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鎖命危機》--- 小心變態就在你房裡!

2019-01-10 15:49:22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個人獨居,房門鎖緊點,就安全了嗎? 小心變態就在你房裡!

 

預定2019118日在台上映的南韓驚悚新片《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是繼2013年電影《捉迷藏》、2018年電影《致命目擊》之後,又一部以「居住犯罪」為命題拍攝的作品,由以獲獎短片《膽小的人更可怕》出道,橫跨影視界,南韓影壇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導演之一的導演李權(LEE Kwon)執導,電影概念改編自2011年西班牙電影「Short film」,但融入了韓國當代社會獨居女子、職場罷凌、跟蹤狂等等寫實元素,與西班牙原片的劇情,已呈現迥然不同的風貌。

 

電影《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邀請拍過《主君的太陽》《沒關係,是愛情啊!》等電視劇,擁有「浪漫喜劇女王」「男神收割機」美譽的百想藝術大賞視后孔曉振,兩人攜手打造這部反映南韓近年熱門社會議題,故事描述一名在銀行擔任約聘工的獨居女子,暗夜承受陌生人入侵住處的恐怖犯罪事件,從一開始飽受虛驚報警卻不被受理,到之後爆發連環暗夜殺人,警察才正視介入調查,因此掀開讓人意想不到的情節發展!

 

電影《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全片節奏緊湊,步步驚悚的劇情發展,讓人看得坐立不安,去年125日在韓上映後,一舉榮登南韓新片票房冠軍!

 

《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y62ngtMq4&t=4s

 

<電影本事>

 

不請自來的陌生人,毛骨悚然的殺人案...

 

平日在銀行擔任約聘人員,下班回家住在有大樓管理員看護的獨居女子趙京敏(由孔曉振飾演),白天常常感到暈眩,卻又查不出原因,工作上她跟同為約聘人員的同事吳孝珠(由金叡園飾演)情同姐妹,還有一位關心她的銀行科長金成浩(由李天熙飾演)挺她。

 

某天下班回家,發現房門的電子密碼鎖,蓋子竟被陌生人打開!她隨即變更密碼,卻在當天晚上睡前,赫然聽到有人試圖要打開她的密碼鎖,被恐懼感包圍的她,縱使向警察報案,但一開始負責偵辦的警察李刑警(由金盛吳飾演)對如此程度的案件並沒有予以理會。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之後,京敏的套房再度出現被闖空門的跡象,甚至伴隨一起離奇殺人案,讓京敏愈來愈心神不寧,決定自己調查事件真相。她陸續發現密碼鎖上的不明指紋,還有門口掉落的菸蒂。讓她隨著調查,驚覺原來這間套房裡面,似乎還住著另外一個人

009.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電影《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一開始,從一位與女主角住在同一棟大樓不同樓層的獨居女子姜承惠(由韓智恩飾演),慘遭歹徒入侵失蹤開始,點出了南韓近年獨居人口面臨日益猖獗潛在「居住犯罪」的社會現象後,開始引領觀眾進入整部電影「獨居安全」的核心命題,跟著劇情發展,感同身受步步危機「小心變態就在你身邊! 」的恐懼迷霧陷阱中。

 

電影前半段,隨著同樣身為獨居女子的女主角趙京敏(由孔曉振飾演)登場後,即便她對居住安全十分警醒,一開始卻也身陷苦無證據,報案不被警方受理,一切只能靠自己面對的窘境中,但個性怯懦的她,即使有閨蜜同事與銀行上司挺身相助,卻也招惹了對她心懷愛慕與得不到的怨恨的跟蹤狂。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一起牽扯到獨居女子趙京敏的暗夜命案,不僅讓她成了殺人嫌疑犯,還因此丟了原本有望升遷的銀行工作,身處你明我暗的迷霧森林中,晶敏開始與閨蜜同事聯手展開調查,卻是愈陷愈深,電影故事到了中段過後,劇情發展多元化,導演開始故佈疑陣,讓可能的嫌疑犯一一現身,企圖誤導觀眾的推理猜度。

 

不過到了電影末段,真正殺人真兇現形後,劇情不再峰迴路轉,就只聚焦在真兇與女主角你追我逃你砍我擋的血腥對峙畫面,可說是拍了三分之二的好戲。

 

雖然如此,電影《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跟其它南韓社會驚悚寫實片一樣,拍得十分到位,女主角孔曉振也展現了其多層次的演技實力,將主角獨居女子,從初期怕事的柔弱與猶豫,中段的害怕掙扎,到最後放手一搏的絕命反抗的心理層面的轉變,表達得淋漓盡致。

 

在導演李權的掌控下,再加上女配角金叡園、男配角金盛吳、李天熙、趙福萊與李家燮等演技派各司其職精湛到位的演技幫襯下,將這部描繪獨身女子面對未知潛在威脅的心理威脅感,與暗夜暗處讓人毛骨悚然的氛圍,拍得讓人坐立不安步步驚心!

 

想一睹孔曉振的銀幕魅力,或是想試試你的膽量與推測能力,請「鎖」定2019118日在台上映的南韓驚悚新片《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

 

 

鎖命危機도어락/ Door Lock

       型:劇情、驚悚、犯罪

       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9.01.18

       長:142

      數:輔導15歲級

      製:《1724妓房動亂事件》金聖龍與《騷動青春》李在敏

      演:《膽小的人更可怕》《花美男事件簿》李權

       劇:李權與朴正熙

       員:

《主君的太陽(電視劇)》孔曉振飾演獨居銀行約聘上班族趙京敏

《陽光姊妹淘》金叡園飾演京敏的閨蜜同事同為約聘員工吳孝珠

《非賣品》金盛吳飾演李刑警

《非賣品》李天熙飾演晶敏與孝珠的上司銀行科長金成浩

《厄夜直播》趙福萊飾演與晶敏同樣住奉天洞的銀行顧客金基正

《暴力的種子》第55屆大鐘獎電影節新人男演員獎李家燮飾演京敏所住大樓日班管理員韓東勳

金光奎飾演銀行次長。

尹宗碩飾演京敏所住大樓夜班管理員

張庾飾演大樓管理長

金在華飾演專搶京敏客人的銀行正式員工朴代理

韓智恩飾演被綁架最後被分屍的女子姜承惠

高恩英飾演戴著口罩被孝珠誤認為承惠的女子金善熙

李忠九飾演房屋仲介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s://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Pwic_Jmbk),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台灣上映:2019.01.18 導 演:《膽小的人更可怕》《花美男事件簿》李權 孔曉振領銜主演 SJKen的浮光掠影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