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出乎意料的結局,用音樂譜出童年樂趣的續集

2019-02-13 18:23:38


自從樂高在2014年展開《樂高玩電影》系列電影,可說是獲得空前的成功,不僅成功挽救了這個超過80年的老品牌,電影在真人與動畫之間的分際常讓人產生視覺上的驚嘆。

圖片出處:《樂高玩電影2》

而這次睽違五年的續集之作《樂高玩電影2》也沒讓樂高迷們失望,依舊充滿許多爆笑點,我個人覺得這次的笑梗更貼近台灣民眾的喜好,有機會創下樂高在台灣的票房新高。

圖片出處:《樂高玩電影2》

電影一開始艾密特面對外星人的攻擊,被視為【救世主】的他選擇用愛來包容敵人,而他身旁友達以上的夥伴露西仍選擇以暴制暴,最終連同蝙蝠俠等被來犯的美漢將軍俘虜,艾密特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救援行動,故事到這邊可以說是創意十足,前期的鋪陳雖然有點冗長,然而以劇情的發展算是能被接受的程度。

圖片出處:《樂高玩電影2》

本片在 #視覺笑果、 #電影配音與配樂以及 #結局神展開三個元素上表現奇佳,然而如果你是首次看樂高系列電影,可能會需要腦補上集的內容,首先這集的視覺無庸置疑導演雖然換成麥克米切爾,然而上一集的導演變成這集的編劇及監製,依然保有特效上的震撼與美術上的細膩,且樂高電影在笑果表現上還是非常出色,DC玩漫威梗已經不驚奇,連男主角艾密特配音員克里斯普瑞特都可以開玩笑實在讓人回味無窮,即便到了片尾曲你都會覺得很歡樂,說這部是喜愛樂高電影的人必看續集肯定不為過。

圖片出處:《樂高玩電影2》

電影配音上,主角艾密特是由漫威豬隊友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擔任,而他同時也擔任另一位男主角雷斯,大家進場可以仔細觀察兩人之間的差異,本片維持上一集眾星雲集的特色,除了伊莉莎白班克斯、威爾阿奈特、查寧塔圖、喬納希爾…等人的回歸外,近年星運大開的黑人諧星蒂芬妮哈蒂許,在電影替隨身變女王配音,打造她可愛的個性和風格,許多隱藏在背後的大咖等到看到最後演員表你真的會噗哧一笑;音樂上本片的【樂搞】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看完還會一直在腦海中迴響,透過音樂衝擊視覺讓電影更好看的方式,近幾年也有愈來愈多電影朝這個方向發展,《樂高玩電影2》在這點的確做得很到位,外星人的音樂銀河創造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電影旅程,也將現實世界在最後作了完美的橋接,甚至片尾演員表是我第一次見過最有創意的設計,這部分就待觀眾進場去發掘。結局的劇情也會讓觀影者有被打臉的感覺,在橋段上的設計不得不說樂高這次野心勃勃,以一部動畫電影而言,它致敬了相當多經典電影,但也沒有因為加入過多五味雜陳的口味而壞了原本的節奏,它的初衷依然是要帶給人們歡樂,不論是在樂高世界或是現實世界,並且透過艾密特的自我成長讓整部電影充滿教育寓意,即便有些片段顯得枯燥,但仍無失它是一部優秀的續集電影。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艾密特 蝙蝠俠 樂搞 克里斯普瑞特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