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揭發過去的創傷<密弒遊戲>

2019-03-03 20:21:15


大家好,我是老王。 

你聽過心靈創傷嗎?

心靈創傷來自於人生中所遭遇的巨大變動或精神衝擊,從而留下的心理陰影,嚴重的話甚至需要藥物輔佐治療。

而「密弒遊戲」有很大一部分的主軸,便是來自於心靈創傷與密室的相結合。

你夠聰明能夠解開所有密室嗎?

那麼,讓我們開始吧。

 

-----------------------------------------防雷線-----------------------------------------------------------

 

「密弒遊戲」是一部講述六名過去曾經死裡逃生的倖存者,某天收到來自家人,朋友,客戶的邀請,參與了一場成功就能獲得1萬美元獎金的密室逃脫遊戲。

這可能是這個228連假檔期最容易被忽略的優秀作品,相類似的題材,要說經典,無疑是比不上奪魂鋸,但「密弒遊戲」確實在相關題材中是優秀之作,而它的優秀不僅是來自於對生命的恐懼,更是在這些密室獨特的創意與六個參賽者的背景上。

電影中出現的所有密室,皆與參賽的倖存者所經歷過的死裡逃生相關,在密室中要面對的,不僅是時間,生命的壓力,甚至要面對自己曾經的夢靨,這顯得更令人著迷,也更能挖掘出角色設定背後的一些故事,讓所有登場人物不存在所謂的「龍套角色」而是確確實實的,用一條繩子將大夥系在同一艘船上。

 

在密室設計方面,不同於奪魂鋸系列讓角色面對殘酷二選一,「密弒遊戲」更講究團隊合作,讓每個角色發揮所長,許多情節的布置雖然容易讓人猜到,但更多的是令人意想不到角色情緒發揮與過去心靈創創傷的代入,能讓觀眾更沉浸到角色情緒中。

我十分欣賞最後兩個倖存者在倒數第二個密室的情形,他們一個是從一開始就覺得這是個糟糕主意的魯蛇,一個是為了生存犧牲他人的溫拿,這樣的角色對立也讓整個劇情在最後更有看頭。

美中不足的是,該片在前三分之二都有很好的節奏把控,與情節設計,但後三分之一卻顯得有些粗糙與急迫,某些部分的單調情節與角色邏輯智商瞬間上線的情況令人不免感到些許怪異。

 

而為續作鋪陳的橋段也顯得太過刻意與矯情,若能僅留下少許片段,製造更多懸念,可能會在收尾部分更加乾淨,也會給觀影者更多的飢餓式期待。

我是老王,我非常慶幸自己是在兩天前玩過密室脫逃後才去看「密弒遊戲」的,我們下次見。

不負責任影評IG

不負責任影評粉專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6

密弒遊戲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