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窺探人性最根本的慾望

2019-04-23 22:21:42


《愛上太空女神》說真的,看完當下腦海一片空白,這是一部充滿懸念、慾望卻又讓人嚮往的藝術作品。

劇情簡單而容易理解,本來以為最大的看點是養眼鏡頭,殊不知看完後反覆思想,其實本片探討到人性慾望的根本非常赤裸裸,耐人尋味的程度從電影中段開始鋪墊,到結尾我覺得是滿有趣的作品。

試想今天在太空中,一個血氣方剛的男人(37歲的太空人米魯頓)執行任務,他一個人在不自由中(踏出太空艙就有可能面臨無法存活),內心只剩下寂寞、慾望,而公司為了研究和解決這個需求,安排了生化人小曼與她同行,在這裡我必須說剛開始眼球的確會被這位美國當紅AV女優Stoya給吸住,不論顏值、氣質、身材都是超乎想像的美麗。

在這趟旅程中,米魯頓無所不用其極地宣洩他的慾望,包括人類最原始的強暴也比工程師預想地還早發生,可是...

人往往就是這麼地犯賤,當你很容易可以操控甚至得到的時候,你就愈想要改變、賦予這個聽話的軀殼不一樣的想法,想要在這個固定的模式中加入個人的知識、邏輯和思想,試圖去操控小曼,讓她成為人而不是機器人,但歸咎於原因其實也是為了滿足於自己的私慾。

他們開始陷入了爭吵,就像過了熱戀期的戀人,不能再靠性愛解決紛爭,然而愈難得到愈能展現男人想要征服的野心,米魯頓開始付出了真心,逼得小曼也違背了自己的記憶快取,最後留下了一個有趣的懸念,我想這也就是人最原始的渴望,對於感情不想滿足於現狀,喜歡在痛苦中掙扎的快感,也為這篇故事留下了無限的嘆息。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原創娛樂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