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名偵探皮卡丘》:愛一定要即時表達

2019-05-08 23:57:30


好萊塢改編日本動漫向來都是慘敗收場,但本片的首支預告初登場時,看到童年回憶各個寫實化成更加Q呆萌的樣貌,無不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實際觀賞完試片後,由於期待度低的關係,畢竟《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熱潮尚未退燒,所以本片很容易地就達到了我的期望值,但拿掉寶可夢這個元素的話,這部片只能說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闔家觀賞電影,不過也因為寶可夢在裡頭,讓這部片成為近年來好萊塢改編日本動漫的全新標竿,真人化相當成功,喜歡寶可夢的觀眾本片非常值得一看。

 

本片的故事講述一名私家偵探哈利古德曼,被萊姆市的警方認定為車禍意外身亡,其子提姆接到消息後,前往父親在萊姆市的故居收拾遺物,卻意外發現一隻失去記憶的寶可夢「皮卡丘」,在普通人眼裡牠只是一隻不斷說皮卡皮卡的寶可夢,但在提姆眼裡他能聽懂皮卡丘所說的一字一句,為了查清父親的下落,以及找回皮卡丘的記憶,提姆與皮卡丘決定組團,踏上尋找真相的冒險旅程。

 

本片是由《怪物遊戲》導演勞勃萊特曼執導,死侍萊恩雷諾斯為片中的主角皮卡丘獻聲。既然是怪物遊戲的導演執導,本片的風格自然也偏向闔家觀賞的類型,故事的推動上並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一切都是照著既定的公式走,不過在看似預告都演完整部片的情況下,本片依然有帶給我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與轉折,而最後的轉折可說是相當動人,在不爆雷的情況下我就不多說了,看的出劇本還是有不少巧思在裡頭。另外在畫面上,也許是為了襯托出復古的科幻片既視感,本片竟然特地選用35mm膠捲拍攝,以一部日漫改編作品,以及數位化拍攝普及的年代來說,會選用這樣的規格拍攝實屬難得。

 

看著皮卡丘、卡達鴨、妙蛙種子、卡比獸、噴火龍、超夢…各種童年回憶在大銀幕活靈活現,個人內心其實已相當滿足。寫實化的寶可夢既沒有與動畫版的樣貌大相逕庭,在寶可夢與人類和平共處議題上也沒有違背原著動漫的精神,雖然說議題探討不深,但是有點到為止也算足矣,畢竟本片真正的賣點就是寶可夢的Q呆萌,故事什麼的都只是輔助,能讓觀眾感到療癒,同時故事不要太差,本片就真的算成功了。

 

整體來說《名偵探皮卡丘》絕對是合格有餘的冒險電影,看著曾經陪伴我長大的初代神奇寶貝寫實化在眼前,除了懷念還是懷念,有些已經叫不出名字了,但有些我曾經愛過的絕對還叫的出名字。寶可夢各種呆萌的表情也相當療癒人心,更別說萊恩雷諾斯的獻聲有多麼棒了,他絕對是幫皮卡丘獻聲的不二人選,能把嘴砲角色駕馭的如此完美又充滿魅力的人只有他了,但這次的他賤嘴風格不是死侍那種下流18+玩笑,而是比較偏喜感的滑基搞笑,期待未來還能看到寶可夢與訓練家的冒險旅程。

 

#皮卡丘萌的不要不要的

#可達鴨全片MVP

#太萌太可愛了啦

#童年回憶活靈活現在眼前

#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

#闔家觀賞的寶可夢電影

#這部片的名星比我想像中還多

#看完也好想養一隻寶可夢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