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找回自我認同感,才是真正的《大冒險家》

2019-05-09 11:46:36


去年奧斯卡最佳動畫《蜘蛛人:新宇宙》顛覆「動畫是拍給小孩看的」,台灣則有金馬最佳動畫短片「當 一個人」,利用偶動畫開創逐格動畫的新境界,今年「萊卡動畫工作室」推出的新作《大冒險家》,除了技術上堅持傳統定格動畫之外,每一分鐘的畫面都是用20到30張不同的照片嘔心瀝血的傑作,難怪台灣知名影視製作人劉思銘在一次聊天過程中跟我說到電影的製作過程,一分鐘最少的成本就是30萬台幣起跳。

電影海報。圖片出處:甲上娛樂

本作由休傑克曼配音,是充滿歡樂、驚險和超越一般動畫格局的好作品。

如果有看過去年的《小腳怪》,這部作品肯定會讓你大吃一驚,劇情、節奏鋪陳得不疾不徐,讓人很好理解外,故事也相對《小腳怪》豐富有趣,可以說是另類版的福爾摩斯和華生也不意外。

圖片出處:甲上娛樂

一位想要證明自己的冒險家碰上了孤獨生活想要尋找同類的大腳怪,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片中許多爆笑的片段,這位大腳怪不僅會說「人話」,打扮起來還人模人樣,在尋找「香格里拉」的過程中還遇上中途來搗亂的殺手,為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樂趣,當然它的核心肯定是看到最後才會發現,兩個想要證明自己的人與怪物,反而成為相知相惜的夥伴,是非常走心的一部電影。

圖片出處:甲上娛樂

總結,本片的故事版圖橫跨世界五大洲,從都市、叢林、海上冒險到雪山奇景,如果想像這都要一個一個由手工打造,那這部電影在視覺饗宴上肯定是最頂級的米其林晚宴,搭配感人、逗趣、刺激的劇情,這絕對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動畫鉅作。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休傑克曼 萊卡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