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影評 那個男人又回來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2019-05-25 14:34:13


 

  《捍衛任務》系列算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動作系列,不僅擔當主演的基努李維超帥,動作場面狂暴,還有著令人震驚的獨特世界觀。在經過五年後,此系列已經發行了第三部作品《全面開戰》,究竟它有沒有辦法超越前兩作呢?我在抱著如此期待的情況下去看了這部作品。

  然後就高潮了(心靈)。

  本片劇情發生在第二集結尾後 (在故事裡這三集的劇情只在一周內),約翰因殺了組織高層而慘遭全紐約的殺手追殺。當然啦,身為男主角,約翰自然是各種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停都停不下來,於是整部電影我們基本上就是在看約翰怎麼幹死層出不窮的敵人,然後撞破玻璃,是的,本片真的撞破非常多玻璃,搞得我都痛了。

  電影一開始就將我們丟回那殺戮的世界,約翰與刺客直接在圖書館拿書開幹,然後刺客就被書給弄死了;約翰來到馬廄,刺客就被馬踢死了;約翰騎著機車,刺客就被機車弄死了,可見殺神的能耐,我預估給他一條抹布都能成為武器吧!

  開場後不久冒出了個「審判員」,這位做的事就是派人去海扁那些幫過約翰的人,還有表現出「高層」到底有多麼大的權力,然後就沒了。她的確是個徹底的劇情工具,實際上,他和約翰甚至只有一場對手戲,也就是結局部分。

  片中出現的新腳色,還有一位值得一提,也就是日本光頭刺客,他算是製造了片中不少的幽默橋段,更是展現了我沒預估到的魅力,到了最後,我簡直要臣服在他精湛而優美的刀法下。相對的,約翰的戰友蘇菲亞存在感就低多了,並不是說她沒用,而是她實在沒什麼特色,當然除了操控兩犬戰鬥的部分啦;我們只能從她的登場知道兩件事,一、她是約翰的前戰友,二、約翰有對於她的標記,然後就沒了,充其量就是再得知她與約翰是對歡喜冤家罷了,我們沒能對她有更多了解,只期盼續集能夠補足了。

  在這集,約翰說出他想活下去的理由:記住自己與妻子的愛。在經歷悲痛的復仇後,他沒有自殺還是怎樣的,而是順應妻子的希望,努力的活下去,為的就是記住這份愛,那份讓他重回殺戮世界的愛…..這點確實有別於許多復仇電影,約翰沒有抱持著必死的決心,而是「絕對不能就這樣死掉」。

  最後,這部片又超過了我的期待。我原本以為結局會讓殺神回歸大地,與另一個世界的愛妻團聚,但編劇卻是讓溫斯頓射了他滿身,的子彈,重重摔下大樓,然後被帶到了超不爽高層的丐幫主身邊。想必下一集主軸就是約翰狂殺組織高層了,想想就有點小激動!

  補充.約翰根本是以耍賴獲得幫助的嘛!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