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哥吉拉Ⅱ怪獸之王 Godzilla:King of the Monsters 》打好打滿的王者爭霸戰

2019-05-31 01:21:51


 

睽違5年的好萊塢版『哥吉拉』終於回歸,作為「怪獸宇宙」的第三部作品,這集聲勢更加地浩大,不再像上次一樣只有哥吉拉(Godzilla)穆透(Muto),『哥吉拉Ⅱ怪獸之王』足足多了王者基多拉(King Ghidorah)摩斯拉(Mothra)拉頓(Rodan)等等高達17隻的巨獸,份量非常飽滿,怪獸打鬥橋段的戲份也並非2014『哥吉拉』所能比擬的,絕對能滿足怪獸迷們的期待。而除了這些重量級角色登場外,本次還找來Kyle ChandlerVera FarmigaMillie Bobby Brown章子怡Charles Dance等知名演員加入人類角色的陣營。

 

在經過「舊金山事件」後,「君主(Monarch)」陸續發現更多的泰坦巨獸,卻意外的促使哥吉拉的宿敵「王者基多拉」甦醒,全世界陷入極大恐慌,人類進入緊急備戰狀態,而更多的巨獸也加入戰局,哥吉拉王者基多拉的怪獸之王爭霸戰一觸即發。

 

作為續集的優勢,不再需要花過多的篇幅介紹哥吉拉的起源,而造成動作橋段的壓縮,『怪獸之王』在文戲、武戲的份量拿捏上算是剛剛好,節奏也是相當快速,即使劇情部分仍有不少詬病之處,但靠著配樂、音效、特效,以及多變化的動作設計,這精采絕倫的怪獸對決足以讓人暫時忘卻那些缺陷。

 

在2014的『哥吉拉』中,怪獸對決除了戲份不多外,又幾乎都在陰暗的情境下發生,時常以霧裡看花的方式來呈現,使得整體視覺觀感大打折扣,而『怪獸之王』大大改善了這些問題,導演Michael Dougherty完全了解大部分觀眾想要看的是什麼,雖然本片也多為夜晚或是氣候不佳的場景,但在畫面明亮度上有明顯的提升,泰坦巨獸們的細節也更為清楚,優美體態一覽無遺。

 

 

 

 

 

而身為本集四大主角的哥吉拉摩斯拉拉頓,以及王者基多拉,除了本身造型設計具有特色且耐看外,在對戰時,各種進戰、遠程招式的使用也是變化多端,其中不乏經典招牌技的出現。另外,巨獸們各自經典BGM的回歸更是讓整體觀影情緒更加熱血,在音樂製作人Bear McCreary新的編排下仍保有原版的感動,非常喜歡這次的配樂。

 

至於劇情方面,仍是這系列無法兼顧的一環,即使想探討「環境」的議題,但僅是點到為止,多的是那尷尬的家庭戲碼,有著實力派演員的加入也是發揮有限,而由渡邊謙所飾演的芹澤博士則是今次較能讓觀眾投入情感的人類角色。再者,剪輯過快造成情緒斷裂也是本片一大問題,尤其在以人類視角觀看怪獸對決的時候更為明顯。

 

整體而言,『哥吉拉Ⅱ怪獸之王』雖然有著顯而易見的缺點,但仍不影響它那震撼十足的聲光效果所帶來的爽快體驗,本片所帶來的娛樂性爽度,我想在近幾年同類型的電影中稱作第一也不為過。經過這次的表現,這個「怪獸宇宙」實在讓人相當期待,希望下一部作品『哥吉拉大戰金剛』也能延續這股強大的震撼力。

 

※有一個片尾片段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