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X戰警:黑鳳凰》系列最終章,完美的閉幕曲!

2019-06-06 16:24:26


打著漫威暑期最強檔,在我看完《X戰警:黑鳳凰》特映會後,我認為作為X戰警系列最終章,經歷上一部【天啟】的災難後,反派被塑造不夠強、威脅性不足、被譽為不合格的【好弱的神】,這集福斯真的重拾了顏面,在迪士尼合併前寫下了完美的閉幕曲。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討論,就是福斯併入迪士尼後,X戰警的角色將來會不會在現在的漫威宇宙出現,我個人是非常看好,而且依照本集黑鳳凰開無雙的程度,一人就可以打趴X戰警眾人,到底與漫威現今的英雄相比誰強誰弱,實在是很有趣的話題。

電影劇照/圖片來源:《X戰警:黑鳳凰》

在這次黑鳳凰電影中琴葛雷(Sophie Turner 飾演)被打造成X-Men最強反派女英雄,其可怕又令人絕望的統治力完全不輸給另一棚的驚奇隊長(Brie Larson 飾演)逆轉終局的力量,故事設定從1975年琴(Summer Fontana 飾演)小時候開始描寫,可以在編劇的敘事中發現琴從小就有強大的心靈控制能力,但也因為童年的Jean無法控制這股能力,導致失控造成她失去了雙親的遺憾。

Summer Fontana飾演童年Jean Gray/圖片來源:IMDb

不得不說飾演童年琴葛雷真的是超萌,自從她在《初代吸血鬼》中的演出我就已經被圈粉了,更不用說Sophie Turner在冰與火之歌中各種絕美造型。

Sophie Turner飾演Sansa Stark/圖片來源:IMDb

 

黑鳳凰與天啟的最大差異點:

最強變種人【黑鳳凰】與初代變種人【天啟】最大的不同在於【威脅性】,本片中可以發現琴葛雷自從出完太空任務被太陽閃焰擊中後,原本看似無痛無癢,卻在X教授(James McAvoy 飾演)進入她的心智想要喚醒她的過程中,意外聽見父親的聲音,X教授在童年琴身上設下的保護牆倒下,琴正式黑化,得到鳳凰之力的琴其憤怒後展現的威力,是會讓人痛苦欲絕的存在,甚至一不小心連第一戰碩果僅存的成員魔形女Raven(Jennifer Lawrence 飾演)都不小心被發了便當(其實Raven本來是要退出X戰警),相對地天啟在這部分雖然號稱是最強大的反派,卻沒有將其可怕的威脅力演出來,反而有點弱化了X教授和萬磁王,最後淪為服裝設計師的笑柄,這次福斯的X-Men可說是做了很大的平反。

電影劇照/IMDb

身為【X戰警】系列最終曲【X戰警:黑鳳凰】,這次電影設定更接近原著漫畫,但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由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神秘人物到底是誰?

其實這個角色是外星種族德巴里帝國,因被鳳凰之力毀滅的僅存民族,想透過琴去掌握這股力量並進一步統治地球,與斯克魯爾人一樣具有複製外表的能力,這個外星種族在片中不斷地分化琴與X戰警之間的感情,藉此想奪取琴身上強大的鳳凰之力,反而弄巧成拙,琴最終戰役展現了毀滅性的攻擊,將德巴里帝國的戰士像薩諾斯一樣彈指消失,會讓人有看復仇者聯盟的即視感,但更具壓迫力和爽度。

電影劇照/圖片來源:IMDb

 

#X戰警就此落幕了嗎?

大家一定很好奇,黑鳳凰之後不是還有一部《變種人》嗎?可是這部預計明年上映的第十三部系列電影,被定位為超級英雄恐怖片,但其角色取自漫威漫畫的《新變種人》,這次大家熟悉的角色都不會出現,如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等,甚至最討喜的快銀Evan Peters也消失無蹤...

可說是又一次全新的重啟也不為過,身為二代的核心成員,這部第十二部的系列作品是一定要去朝聖的,也意味著特異功能組的階段性任務也將卸下,可以期待未來與漫威宇宙的結合。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琴葛雷 最終章 X戰警 X教授 鳳凰之力 鳳凰黑化 Marvel 漫威暑期最強檔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