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為什麼黑鳳凰會被罵翻?《X戰警 黑鳳凰》

2019-06-07 15:03:57


大家好,我是老王。

可能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心中有那麼一塊地方,永遠留給X戰警全體。

既使金鋼狼被虐的徹底,至少我們還有羅根。

就算史考特再被邊緣,至少我們還有老萬。

就算金牌手不斷被遺忘,至少我們還有巴比。

而當這些我們都已經失去後,我們心中所殘留的,只能滿滿的荒蕪。

準備好踏上鳳凰之力肆虐過的焦土了嗎?

那我們開始吧。

福斯有個很有趣的行為,他將X戰警做了一個我蠻喜歡的開頭,然後開始下坡,再將第一戰做了個不錯的重啟,然後再次走下坡,有此可見,福斯可能不是合拍系列電影,至少X戰警不適合。

關於黑鳳凰的故事我想有興趣的人早就知道了,所以我今天簡單來說一下這部作品我認為最糟糕跟最美好的部分。

某方面來說,黑鳳凰是部最真實的X戰警,他真切的探討了變種人所遇到的問題,權衡下的作法,而作為少數人,被歧視、迫害、以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意識傾向。

黑鳳凰很沉重,而沉重的部分在心態的變化,而這大多必須依借在蘇菲特納的演技上,我不知道妳們覺得如何,但我看來在情緒的轉換與內心的掙扎,蘇菲特納都無法詮釋到足以渲染觀眾。

當然有問題的不只有選角,在特效組將所有心力在刻劃葛雷琴身上的鳳凰之力時,是不是也忘了其他角色同樣需要特效的加持,而不是幾道廉價的閃電,刺眼的光束,或是不間斷的掃射就能敷衍的?

在劇情結構上,黑鳳凰非常優秀的在有限的時間說好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但在電影上,黑鳳凰除了故事外一無是處,是的,我無法忽略我對這部作品的失望,無論是光影效果,魄力的呈現,過於流水線的敘事手法甚至是足以用「隨便」兩個字來形容的心靈創傷刻劃,都一再的讓X戰警的老影迷對福斯重視這部作品的程度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而最令人心死的莫過許多非常具有人性與故事性的角色,被當作像是戰力數據的指標,而失去了屬於該角色的魅力與本來吸引人的樣貌。

我想不論是麥可法斯賓達或是詹姆斯麥艾維都是非常優秀且獨具魅力的演員,在演技方面確實是少能挑剔,但角色的設計卻讓兩人顯得那麼無力,無論是在角色張力的展現方面,或是情緒的傳達方面,都顯得過於流於表面,而失去的某些該有的信仰悸動。

我在觀影後問了許多人對於這部作品的想法,絕大多數都給予的極低的評價,而我最常聽到的一個詞是「索然無味」,這些人多的是從X戰警第一集就開始追隨的群眾。

迪士尼或許只是流水線般的創造一個又一個的票房,但如果無法搞清楚自己的TA(目標客群)在哪裡,那恐怕輸的不只體無完膚。

我是老王,謝謝福斯搞砸了這個品牌,我們下次見。


電影爽度:4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4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5

不負責任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