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阿拉丁》(2019)/ 「無雷」觀後感 「將《阿拉丁》帶入嶄新的世界!」

2019-06-20 16:50:51


在沙漠中心的古老城市裡,藏著神祕的傳說,只要獲得帶有魔法的神燈,法力無邊的精靈就會實現你的三個願望。機智的窮小子阿拉丁,遇上了勇敢獨立的茉莉公主,對抗邪惡巫師賈方,阻止他密謀叛變奪取國王寶座,藉由幽默調皮的神燈精靈出手相助,譜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
雖然是2000年後出生的孩子,但是動畫版的《阿拉丁》可是在我童年裡佔了不小的篇幅,這首歌也是從小聽到大,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度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就是茉莉。(哈哈哈)老實說在初步看到預告和海報的時候有點為了這又一部「迪士尼真人重拍版」捏了一把冷汗,不希望毀了童年的美好幻想,在欣賞完電影後,我的擔憂完全離開地球表面,這部片又把《阿拉丁》這個故事帶往全新的境界。
-
動畫版礙於年代、片長和是拍給小朋友看的關係,究我們現代人或是長大後的角度來看,不免少了些什麼。雖說真人版的分級仍為普遍級,但是真人化這個設定,加上現在特效技術的進步,給了編劇更多空間與時間(片長)去把這個我們從小看到大的故事說得更加清楚,世界觀塑造得更加龐大。
-
這部真人版《阿拉丁》也搭上了最近好萊塢最火熱的女權列車,花費了不少篇幅去描述茉莉公主的故事,我們的主角阿拉丁在有些時候反而變配角了呢。說實在的,飾演茉莉公主的娜歐蜜史考特每次出場都讓人目光無法離開她,近乎完美呈現了茉莉這個角色的皇家公主形象,內心卻有著捨我其誰的倔強;出演阿拉丁的梅納馬蘇德,把阿拉丁內心的善良和外在的玩世不恭完美平衡,但是在所有角色的演出中仍相對中規中矩。最後的最後要聊那個藍藍的東東了嗎.....呃.....沒錯,就是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其實在預告中精靈第一次登場時也讓我笑了好一陣子,還被網友們改成各種梗圖,但是迪士尼還是堅持自己的直覺,不像另一棚的藍色主角被罵之後就決定延後上映了(對,音X小子。)我會很肯定的跟你說,威爾史密斯為這部電影注入了靈魂,沒有他這部電影注定黯淡無光,他ㄎㄧㄤ到炸天的演出,搭配上的本身自帶的喜感,讓我看完後喜歡上了精靈這個角色,真的是打破各界質疑的眼光啊!
-
全片整體來說就是動畫版《阿拉丁》的豪華升級版,故事大綱是不變的,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片長,把故事說得更完整、角色更鮮明有趣。在現在特效與迪士尼龐大資金的支持下,加倍華麗的歌舞、加倍炫目的特效,將整個冒險之旅更加精彩刺激。小編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全身爆雞皮,我相信很多從小看動畫版《阿拉丁》和聽這首神曲長大的朋友們也是如此吧!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