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篇文章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一一

影評 廢影評|《返校》——最深的恐懼是「沒有自由」

2019-10-01 23:42:03


看的時候想到經典影展的《不設防城市》,猶太人與幫助他們的人慘遭殺害。白色恐怖的壓抑,是與其相似的。整部片其實很順地看完了,類型片與歷史的結合,讓其不會過於沉悶。跟隨主角挖掘心魔的過程,一邊了解歷史,一邊了解事情真相。不過仔細一想,會發覺一些瑕疵,有些對白讓人聽來有些尷尬,比如「這裡是xxx的xx」(經防雷處理)。還有字幕轉場有些沒必要,再者是驚悚片影迷可能會覺得不太滿足。是連不太看驚悚片的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的驚嚇程度。值得一提的是,編劇的剪裁,並沒有描繪過多的歷史,讓故事失焦,精準地結合角色的心境,闡述「自由」的可貴。

其實對台灣人來說,電影本身的瑕疵是不重要的,因為《返校》就像台灣民主自由的里程碑。它本身的存在,與其表述的內容,是需要我們去記得與珍惜的。
 
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廢影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威權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