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篇文章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一一

影評 廢影評|《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 ——前往靈魂之深

2019-10-22 22:10:55


在看完《星際救援》之後,跟隨導演詹姆斯・葛雷來到《失落之城》。兩部片可以互相參照,相似的父子關係,卻有著不一樣的發展。

中文譯名所遺落的「z」字,其實至關重要。故事改編自真實的探險家珀西·佛斯特,本是洗刷家族冤名而前往南非探險,卻意外發現黃金城的線索。為黃金城取名為「z」,認為是人類文明最後的一塊拼圖(如同字母)——探索的終極所在。最起先膽顫心驚地探索南非那陌生之地,行過俗稱綠色沙漠的河域,在完成英國任務的同時,看到了陶器、狀似人臉的樹、守護靈般的黑豹。在劇中總計三次的探索中,這片被白人鄙夷的蠻地,一次又一次地驚艷主角珀西。那些穿插在探索中的神秘之物,彷若靈光深深吸引著珀西。

然而事與願違的是,珀西總受累於時代、家庭、社會觀感,無法頻繁地前往。全劇最魔幻的時刻,在於戰爭之中,珀西的下屬幫他找來靈媒演算他的未來,靈媒看見了他心中的森林,靈媒一邊說著「那裡的偉大無從想像」、「在抵達之前,你的靈魂將無法平靜」,周遭的場景也演變成一片叢林,那一場戲就像神降、儀式的現場,所有人屏息以待,一同被拉入珀西的靈魂深處,感悟了他最深的渴望。珀西最後與他的兒子一同消失在叢林中,留下了開放式結局讓人想像他們的生死。珀西最後的身影是與兒子說著「生命充滿神祕,我的孩子,我們踏上別人無法想像的旅程,光就這點便足以令我們釋懷。」。

或許在我們的人生中兢兢業業追求的,只是場靈魂的探險。

P.S.珀西的兒子是演蜘蛛人的湯姆·霍蘭德

FB:廢影評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人生 探險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