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這就是我要的神轉折《弒婚遊戲》

2019-11-27 20:53:10


大家好,我是老王。

人家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婚要挑好日子,因為結了婚就沒有好日子過了」如果那天婚姻這件事情真的變成墳墓,那,你要試試看嗎?

這幾年出現了很多有趣的作品,而《弒婚遊戲》的片尾神轉折更是令我愛上這部片的關鍵。

你準備好嫁入豪門了嗎?

怎麼樣,都願意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由薩瑪拉·威明飾演的新娘葛蕾絲終於有機會嫁入豪門,這令葛雷絲一度認為美夢成真,不過這個古老而又富有的遊戲家族自古就有墨守陳規的傳統,在新婚夜參與了家族遊戲的葛雷絲從牌庫中抽中了「捉迷藏」,這看似簡單尋常的遊戲,卻令他的丈夫露出從未見過的驚恐與不安。



【流暢明快的節奏】

若要我提出對《弒婚遊戲》喜愛的部分,流暢而簡單明瞭的劇情絕對是其中之一。

「有錢人都很古怪」這個社會刻板印象,在拉多馬斯家族身上得到最好的體會,這個家族有奇怪的管家,異常親切的父親,看似紈褲子弟的大伯,還有各種弔詭的人物形象全都出現在《弒婚遊戲》,而它們的目的更加簡單,殺了新娘,維護傳統。


比這看似荒謬的設定更加荒謬的,就是有一群對荒謬傳統堅定不移的人。

而整部作品用諷刺的口吻,黑色幽默的方式,詼諧地呈現了「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這裡有吸毒亢奮可是永遠殺錯人的妹子,躲在黑暗中偷看行房的阿姨,蹲在馬桶上研究十字弓的魯蛇,還有一群完全拿來當笑點看的女僕,我一定要說一句,女僕掛掉的環節真的很好笑,基本上,這部片只要死人都好笑到不行,我一直以為我今年看不到喜劇片了,不過《弒婚遊戲》完全滿足我走偏的笑點。



【女主角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那張海報,對,就是葛蕾絲拿著槍的那張海報,這根本是導演的詐騙遊戲,我在還沒看到正片時一直以為葛蕾絲會以一種「獵物變成獵人」的方式呈現反抗,結果完全沒有!好啦,她還是有反抗一下,不過絕對不是拿著槍大開殺戒。

但被戲耍的我卻一點也不生氣,因為薩瑪拉威明的演技實在太真實了,她完全表現出了在壓力下會出現的惶恐,癲狂,還有夢想幻滅的委屈跟錯愕,更別提在片尾部分所展現出來,反客為主氣場。



一個從幸福迅速跌入令人同情遭遇的旅程,這一夜宛如葛蕾絲的過山車,以為跑得掉,結果沒跑掉;以為得救了,結果被放鳥;以為要反抗,結果拿錯槍;真的要等死,結果就天亮。

劇情中實在有太多好笑到讓人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的部分,光是那個「沒在天亮前殺死新娘家族就會滅亡」的設定就已經槽點滿滿了,更令人想吐槽的是,這還是真的。

比看似荒謬的設定更加荒謬的,就是有一群對荒謬傳統堅定不移的人。

而對荒謬傳統堅定不移信任者還荒謬的,就是荒謬傳統居然是真的。



血漿、爆炸、屍體、永遠摸不透的神轉折,《弒婚遊戲》就是這麼一部令人充滿驚喜的電影,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喜歡,就連小孩開槍都愛得要死。

我是老王,別再躲馬桶上看十字弓教學影片了,去看看你那吸ㄎㄧㄤ的老婆才是真的,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弒婚遊戲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