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篇文章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真愛每一天

影評 《賽道狂人》-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2019-12-09 23:37:25




.
「轉速到七千轉時,周遭一切都會消散。車子不存在重量,就這麼消失。剩下的,只有穿梭在時空中的軀殼。七千轉是一個臨界點。你感受到了,它悄悄的問了一個問題,那個真正重要的問題----你是什麼樣的人?」
.
在觀影的過程中,就如同上面所說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我和我的思緒、我的情感、我的心跳以及螢幕上的故事、燈光,還有耳邊的配樂和七千轉的引擎聲。我彷彿就在那裡,在那個時空,我的血液沸騰,心跳加速,屏氣凝神-這是我觀影當下的真實感受,這就是這部電影的魔力。
.
這種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例如《驚爆焦點》、《大賣空》)對我來說,都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質感及魅力。片中的每顆鏡頭,角色的每次的動作和言談,都相當有吸引力。而《賽道狂人》也擁有這些特質,更多的是令人身歷其境的熱血賽車場面,和賽車場下溫馨動人的角色情感。

.

賽場上,整個工作團隊營造的整體觀影感受是這部電影的一大工程。導演的運鏡(例如第一人稱的鏡頭)、演員的演出、精準的剪輯、劇情的設計、完美的配樂搭上震耳欲聾的引擎聲,讓這部電影在賽道上的表現完美無瑕。很久沒有看電影如此專注、雞皮疙瘩止不住、心跳時不時加速。每場賽車戲都堪稱視、聽覺享受。尤其在戲院看,音響設備完全讓這部電影大加分。

.

而賽車場外也確實在電影不斷加速時替它輕踩幾次煞車。不論是與妻兒的互動,或是兩位主角間的互動,都讓這部電影多了一些溫暖。而克里斯汀貝爾和麥特戴蒙的演出也著實讓這部電影增色不少。貝爾刻意模仿肯邁爾斯(他飾演的賽車手)的家鄉口音,並集狂妄不羈、尖酸刺人、富有熱情、孩子氣、體貼於一身,飾演出一個複雜卻吸引人的角色。

.
相較之下,麥特戴蒙可以發揮的點比較少,但他確實也為這部電影增添許多不同的調性。他比較柔和,但也很強硬。雖然懷著遺憾,卻用不同方式延續賽車夢,並全力維護他的理想。兩個角色相輔相成,激盪出不少火花,很期待他們可以入圍明年的奧斯卡獎。
.


而我想這部電影最打動觀眾的點,會是對於熱情的執著,以及忠於自我。我喜歡貝爾呈現出肯對賽車的熱愛。從他的眼神、他的語言、他的忘我,可以看出他對賽車的鍾愛。這是多少人期望能夠達到的境界。而他也並沒有為了他人而改變自我,就算可能向現實妥協,他還是那個在車中向對手咆哮、和車子對話、享受速度,充滿熱情的肯邁爾斯。
.
總之,《賽道狂人》是我近期最愛的電影。
.
即便在技術層面,它或許不是一部多厲害的電影,但在觀眾內心造成的震撼一定是足夠的。《賽道狂人》給我的感受是真實的,是熱血的,是動人的。跟著故事、跟著角色一起經歷逐夢過程。將自己毫無保留的丟給這部電影,相信會是很棒的體驗。
.
很久沒有跑人員名單時,享受在當下了。
.
「當你做著你熱愛的事,並把他當成志業,那你這輩子等於沒有在工作,一天都沒有。」
.
現實或許殘酷,總有事會擋住你前進的道路,阻隔你追尋理想。但,屈服是選擇,迎戰也是選擇,端看你心之所向。我想,倘若帶著熱情衝下去,在能夠盡力的時間裡,享受著,在屬於自己的賽道上奔馳。相信在走下賽場的那一刻,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也不會後悔,因為你享受過。將人群拋在腦後,即使逆向而行,也不用擔慮,因為你知道自己的方向。

#賽道狂人
#福斯

P.S.這部的配樂也希望可以入圍,真的超讚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