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傳說的終結與開始《假面騎士ZI-O Over Quartzer》

2019-12-17 01:53:19


大家好,我是老王。

相比影評,《假面騎士ZI-O Over Quartzer》更像是一篇紀念文吧,紀念著我首次進戲院,支持這個陪伴我十幾年,如今依舊在我的人生中有著重要價值的IP,假面騎士。

如果要說騎士經可能會變成論文等級的東西,所以我還是簡單帶過吧,我開始接觸假面騎士好像是小學的時候,那時候電視台有播假面騎士劍的中文版,帥氣的變身腰帶還有皇家同花順我一眼就愛上了,後來年紀大一點才發現劍是個悲傷的故事(哭哭)。

而這次的《假面騎士ZI-O Over Quartzer》若不是騎士迷來看肯定會是一頭霧水,甚至裡面包含的數個騎士梗不是深度騎士迷恐怕還不知道(包括G、毒手、五騎士等)而敵方的表頭也是致敬滿滿,就連變身都有致敬到昭和年間,如果是重度騎士迷的話肯定能看得很滿意。

劇情前期用莊吾回到戰國時期來吐露歷史不一定是事實的道理,雖然我還是不懂劇場版放詩島剛的意義,害我期待一下死亡劇情(而且稻葉友的演技似乎變差了)

當莊吾一行人收集完錶頭後才進入正式的篇章,沃茲叛變(直接吐槽一番平成年間,哪有全部設定都亂七八糟,至少到W前有半數以上劇情都很優質啊XD)莊吾被告知只是被灌輸能夠成為王觀念的普通人(不對啊!逢魔時王明明就親口承認是年輕的自己了好嗎),真正的王是Quartzer的領導人,沃茲將所有錶頭拿去當歸順的證明,月津喬裝去搶回被搶走的錶頭與沃茲一戰,然後沃茲就被月津的嘴砲降伏了(傲嬌屬性噴發,走了還不拿錶頭,直接送大招給對方)。

Quartzer因為覺得平成年間太過亂七八糟,所以打算把整個平成年間毀滅重來一次,這裡有個有趣的地方,Quartzer製造出一個類似時空門的東西,只會吸走平成年間出現的東西,有一幕是建築物被吸走,東京鐵塔沒事(1958年落成),不過晴空塔被吸走了(2012年落成),這種細節用心真的讓人感覺有點突兀啊,而前往阻止的莊吾被Quartzer擊敗後同樣被吸走,在危急存亡之際,他又被未來的自己給招換了,被未來的自己嘴砲一番後,突然想起來「對喔,是我自己要當王的」,於是手上就多了一個逢魔錶頭,其實我個人是期待出現逢魔腰帶的,TV版逢魔時王的震撼搬到大螢幕應該會更過癮啊!(不過很可惜沒有)莊吾變身成有點簡化版的逢魔型態,不過威力大概也是天花板級別的了。

沃茲這時就又開始慶賀了(對!這個牆頭草再度慶賀了)但這個劇場版沃茲除了慶賀,他還做了一件驚天地的事情,就是他為了表示要活在當下,他就把劇本逢魔降臨曆給撕了,破壞了時空門,阻止平成被吸取破壞,至此老套但我們依舊期待的部分來了,騎士皮套們依稀出場,不過這次還有多上許多外傳或是特別企劃才有的騎士(毒手、G等)看到這裡整個戲院一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的感覺真的好好啊!在這之前就只有我一個人在電腦前喔啊!最後的騎士踢也踢出平成的字樣,自始至終都貫徹了致敬平成的目標。

 

作為一個騎士迷,我個人是看得非常開心的,這部作品服務了所有參與了平成世代的粉絲,也致敬了部分昭和年間就參與的粉絲,是一部身為騎士迷會喜愛,不是騎士迷會覺得整個戲院都在嗑藥的作品。

 

我是老王,最後的最後,就讓我來賣一下我的騎士們吧!

告訴我你最喜愛的騎士,我們下次見!

(隨手拍得有點糊)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不負責任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藤修
2019-12-17 19:26:47

感動~這裡除了我以外,終於有人寫騎士電影的文了,而且寫得比我還精簡洗鍊,讚!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