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分享 2019不負責任十大好片

2020-01-07 17:48:02


大家好,我是老王。

2019有許多令人落淚的優秀作品,自然也有一些令人出戲院後滿滿的「我到底看了什麼?」的嗑藥感。

我從2019年上映的電影中選了一些我自己認為很不錯的作品做為我個人的十大名單,有些作品因為是2020年才會正式上映,所以沒在這份名單內(像是兔潮男孩)

或許你會覺得XXX明明很好看,那你可以將他收進你自己的十大裡,好嗎?

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TOP10《速成家庭》

由馬克華伯格與蘿絲拜恩共同編寫的收養喜劇用喜劇的外衣,講述著最真實的領養問題。

原生家庭與收養家庭間的關係每過幾年都會被各種影視作品拿出來呼籲一下,但《速成家庭》令人滿足的地方,就是他毫不掩蓋的問題頗析,通過一次次的碰撞與摩擦,收養家庭與三姊弟之間的關係一次次變化,而通過互助會的形式更讓人真實感受到這些角色在收養孩子時所遇到的困難與反彈,馬克華伯格的槌子更是敲碎螢幕前每個觀眾心中那脆弱的防護,讓身體被滿溢的情緒淹沒,真的是一部又好笑又好哭,回想起來還是能夠嘴角上揚的作品。

TOP9《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講述唐氏症患者查克為了成為偉大的摔角手,獨自踏上旅程的故事。

整部作品用旅行的方式探討著平權與夢想等問題,在這個社會制度完善的國家,不同於大多數人的少數人幾乎都被貼上不同的標籤,而《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正是讓一切跳脫規範,正視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特個體,並有追求夢想的能力的一個暖心旅程。

TOP8《陽光普照》

對對對,我的十大片單裡有國片。

《陽光普照》透過一個家庭的變遷,卻探討每個人的心境變化,看似陽光的烏雲,看似陰霾的光明。世界上最公平的是陽光,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能夠歇息的陰影。《陽光普照》就是探討著這個社會甚至個人在成長中的選擇與無奈,最終成為一部令人深深著迷的作品,當然,還有那美到如臨其境的畫面光影。

TOP7《幸福綠皮書》

黑奴與白人的關係本來就已經足夠對立.如果在這上面再加上反轉的社會地位就更加諷刺了。

《幸福綠皮書》講述著1960年種族歧視的鋒頭黑人鋼琴師與白人司機的南法之旅,在旅途中兩人從彼此滿懷敵意,到放下成見,逐漸成為對方生命中最重要同伴的故事,在大雨中的唐那聲嘶力竭的吶喊,也逼哭了我幾滴英雄淚,在社會的面前,再高的才華與天賦,都顯得那麼卑微。

TOP6《玩具總動員4》

睽違九年的眼淚是來的那麼突然,導致我如此猝不及防。

《玩具總動員4》是一部既美好又不美好得作品,美好的部分在於他維持著《玩具總動員》系列的一貫水平,既歡樂,又哀傷。

而不美好的部分在於,相比《玩具總動員4》,我更願意叫他《胡迪》,而整部作品所散發的寂寞感,對自我的認同,與價值觀的看法,都令人相比歡笑而言,更想將那些曾經陪伴自己長大的玩具找回來,狠狠地大哭一場。

TOP5《鋒迴路轉》

超出腦袋的設定讓這部作品成了曲折離奇的多角度懸疑有趣佳作,你以為你看的是一宗謀殺案,但你看的卻是一齣光怪陸離,令人傻眼的家庭問題。

丹尼爾的表現更是讓整部作品顯得順暢又詭異,存在感強烈的美個角色都令人難以忽略,就連用來開場與收尾的杯子都顯得那麼令人驚艷。

「我的規矩,我的咖啡,我的家」,雷恩強生諷刺的不只是荒誕的豪門,更是致敬所有流於懸疑作品的既定印象,讓整部作品顯的樂趣十足。

TOP4《賽道狂人》

克里斯汀貝爾與麥特戴蒙的碰撞激盪出的不只是火花,更是一場最華麗的不朽傳奇,從福斯與法拉利的恩怨帶到即使聽不懂還是覺得很猛的車體蓋與企業文化。

《賽道狂人》帶來的不僅是讓人血脈噴張的熱血與對夢想的勇往直前,更多的還有對現實的妥協,與將生命賭在一項事物上那種如同著魔的堅持,而即便粉身碎骨,也為這抹璀璨留下無數遐想。

TOP3《寄生上流》

打破既有觀念的還有這部作品,《寄生上流》,通過貧富間的關係去探討人性間的關係,在捨棄了金錢、地位與價值觀後,許多人才願意回歸那個最真實赤裸的自己,而整部作品反諷的不僅僅是韓國社會,更是對全世界的既有觀念的一大衝擊。

TOP2《大象席地而坐》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煩,透過胡波的鏡頭,從四個不同的角度切入,渡過三段最糟糕的一天,緩慢的步調,深深無力的渲染力,無形中對整個世界的控訴與悲鳴,這些為了追求一個仿若可笑事物而動身的求生之旅,也因為那滿地碎石,煩燥而不順心的糟糕事,有了最得體的處理。

TOP1《小丑》

瓦昆的小丑之所以迷人,是因為他所扮演的不只是小丑,而是社會底層對整個城市病態的控訴,透過細微的表情與張揚的動作,我們可以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出現再瓦昆的身上,無論是悲痛萬分的謊言,或是破而後立的張狂,在整個病態的社會中,或許他才是那個唯一的疫苗。

在對社會的控訴方面,《小丑》與《大象席地而坐》的氛圍與步調竟然在某些時候如此雷同,而相比與緩慢至極的《大象席地而坐》,《小丑》更讓整部作品有了宣洩口,這也在表示著兩個國家的文化差異與導演個人對於社會控訴的不同處理方式。

 

我是老王,2020也請多多指教。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