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短評《紳士追殺令》:蓋瑞奇早期風格的進化之作

2020-02-05 22:48:35


紳士追殺令(2020):別管《阿拉丁》了,最經典的蓋瑞奇正式回歸,引領觀眾重溫《兩根槍管》,加上數不清的大麻與高檔卡司,就是今次依舊高潮迭起的《紳士追殺令》。

 

蓋瑞奇早期作品最著名的是他特有的幫派描寫與複雜的主線支線,而個人認為蓋瑞奇真正厲害的是他懂得利用視覺的牽引來敘事,所以人物再多,故事再複雜,也很容易釐清劇情的來龍去脈,層層反轉之下賦予觀眾的是無盡的驚喜。

 

而《紳士追殺令》整體算是回歸到了蓋瑞奇《兩根槍管》《偷拐搶騙》類似的風格,置入大量的英式腔調、黑色幽默以及幫派之間的明槍暗箭,算不上有什麼重要突破,但也絕非舊酒新瓶,比較像是進化版的《兩根槍管》,年代設定更為新穎,加上更多的人物糾葛、更多的曲折離奇,以及更多的蓋式惡趣味,《紳士追殺令》更精彩之處,莫過於增加了一個說書人角色,並再度捲入混亂之中,在一片黑吃黑的瞎攪和裡,蓋瑞奇再度向觀眾證明他的水準依舊如昔,一往的鮮明叛逆。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偷拐搶騙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