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戰爭中的鬼故事》--- 一念之慢,因果循環善惡終有報!

2020-06-26 23:17:14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原指在一個動態系統中,初始條件的微小變化,將會帶動整個系統,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常在混沌學中被提及,引伸指一件表面上看來非常微小,看似與其它事件毫無相關的事情,往往會帶給後續超乎想像的影響與改變,這樣的概念在2004年由雙導演Eric Bress J.Mackye Gruber合導,Ashton Kutcher  Amy Smart 主演的經典名片《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中,透過高明的劇本與說故事的能力,深入了人們的心中。

 

事隔16年,由導演艾瑞克布萊茲(Eric Bress)獨挑大樑一手編導的新片《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在原本的《蝴蝶效應》概念架構下,融入了古老城堡鬼故事傳說、戰爭死傷與醫療科技意識流等新的元素,層層包裹環環相扣出一個思考更縝密,表達技巧更圓熟的全新版本,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嘆為觀止

 

全片故事前半段,讓觀眾跟著身處戰場的五位軍人,披荊斬棘槍林彈雨中一路闖關,好不容易從戰場逃離,來到了一棟看似平靜古老的城堡,原以為可以放下心中警戒,卻沒想到這才是另一場風暴的開端,而更驚悚的是他們的對手是鬼不是人,中間這段觀眾緊跟著五位主配角,走入了聲光忽明忽暗步步驚魂的鬼魅陷阱,正以為他們在劫難逃,卻沒想到故事峰迴路轉,導演Eric Bress來了一個大轉折,也點出了因果循環善惡到頭終有報的連鎖反應,讓人看到最後有一種意猶未盡,卻又充滿省思的反問,如果之前一開始不那樣慢做決定,即時伸出援手的話會不會就有另一個迥然不同的結局呢

 

導演艾瑞克布萊茲(Eric Bress)把一個發生在戰爭中的鬼故事,説得如此淋漓盡致,有點開放式意味的故事結尾安排,讓每位觀眾都可以從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去反推,想感受一個由你做主的延伸結局嗎?202073日千萬別錯過導演Eric Bress睽違16年,在台上映的全新力作《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

 

電影《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Yn_2arY_U

 

 

202073日在台上映的新片《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由導演艾瑞克‧布萊茲(Eric Bress)獨挑大樑一手編導,找來了《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迪奧‧羅西(Theo Rossi)、《半夜鬼上床:夢殺》(Nightmare on Elm Street)凱爾‧加納(Kyle Gallner)、史蓋拉‧奧斯汀(Skylar Astin)與亞倫 瑞奇森(Alan Ritchson)等人領銜主演。

 

故事劇情描述五位美國士兵,受命前往一座曾被納粹佔領的法國莊園。他們與外界隔絕,陸續開始經歷一些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沒想到眾多亡靈,竟是被納粹殘酷殺害的家族成員,而士兵們對於這些狀況卻感到無能為力,最後更有出人意料之外的驚人劇情轉折,究竟他們是否將永遠被困在這座莊園裡呢?

 

導演艾瑞克‧布萊茲(Eric Bress)想透過這部作品去表達「戰爭的長期創傷,影響處在高壓下的士兵精神狀況,我想嘗試給觀眾帶來一些無法解釋的感覺,並透過恐怖電影形式,慢慢陷入那種恐懼且無能為力的感覺當中。」

 

全片充滿懸疑與驚悚感,戰爭的無情、人性的殘暴、鬼怪的反噬、進步醫療意識流科技,光怪陸離的鬼魅傳說,等等看似互不相關的元素,都在因果循環的蝴蝶連鎖反應的大架構下,有了最精彩的撞擊,又極其合理的整合,艾瑞克‧布萊茲(Eric Bress)把這故事說得十分引人入勝,想破解導演的縝密心思,記得202073日呼朋引友一起進影城,看這部搶先全球在台上映的電影《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 !

 

<電影本事>

古宅厲鬼陰魂不散,步步逼近讓你嚇破膽

 

在二次世界大戰最黑暗的日子裡,五名美國大兵,受命前往一座曾被納粹高級指揮官佔領的法國莊園。當他們進入這座莊園後,竟開始經歷一連串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讓他們的世界變得瘋狂。



 
這場難以脫逃的夢魘,似乎比戰爭所目睹事物都更加可怕…。
 
 
 

戰爭中的鬼故事  Ghost of War

電影類型 : 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0-07-03

片  長:0135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導:艾瑞克  布萊茲(Eric Bress)

       員: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 飾演Chris 

《科洛弗檔案》迪奧 ‧羅西(Theo Rossi) 飾演Kirk

《半夜鬼上床:夢殺》凱爾‧加納(Kyle Gallner) 飾演Tappert

史蓋拉‧奧斯汀(Skylar Astin) 飾演Eugene

亞倫 瑞奇森(Alan Ritchson)飾演Butchie

Billy Zane 飾演Dr. Engel

Shaun Toub飾演Mr.Helwig

Laila Banki飾演Mr.Helwig

Matthew Reese飾演Sergeant Elks

Shannon Mckain飾演Lieutenant Morgan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網 : https://www.ccii.com.tw/chweb/index.asp#

FB粉絲頁  采昌國際多媒體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Yn_2arY_U),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10

編 導: 艾瑞克 ‧ 布萊茲(Eric Bress) 上映日期:2020-07-03 片  長:01時35分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布蘭頓 ‧ 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迪奧 ‧羅西(Theo Rossi)、《半夜鬼上床:夢殺》(Nightmare on Elm Street)凱爾 ‧加納(Kyle Gallner)、史蓋拉 ‧ 奧斯汀(Skylar Astin)與亞倫 ‧ 瑞奇森(Alan Ritchson)等人領銜主演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