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隔壁影評-這個冬天的第一股暖流《再見街貓BOB》

2020-12-09 17:56:56


大家好,我是老王。

所有貓奴們可以歡呼了,因為BOB又回來了!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遇見街貓BOB》在16年上映後大受好評,BOB聰明又惹人憐愛的模樣也深刻在每個貓奴心中,雖然我是犬派,但看到BOB如此親人的模樣,也有些羨慕,畢竟也沒幾隻狗能乖乖站在主人肩膀上。

而這次的《再見街貓BOB》不僅是《遇見街貓BOB》的正統續作,更是讓觀眾正式向BOB告別!

準備好再見一面那聰明的BOB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再見街貓BOB》的主軸仍是放在詹姆士與BOB的日常上,整部作品雖然加入了動保協會看似要拆散兩人的橋段,但真實的問題在於,詹姆士對自我的質疑。

作品中詹姆士與BOB雖然已經沒有流落街頭,但在生活上依然捉襟見肘,在特別冷的冬天,不僅是環境,人心似乎也有點令人心寒,也令詹姆士質疑自己是否有照顧BOB的能力。

我們可以在作品中感覺到詹姆士對BOB的關懷,也可以感受到認識兩人的的每一個人對於這段人貓關係的憧憬與信任,一人一貓宛如天生一對,不該離開彼此,但詹姆士卻因為現實的考量,希望能給BOB更好的生活。

看著詹姆士的選擇與掙扎,似乎能有點理解詹姆士想要放手BOB的理由,當自己連三餐都有問題,無法給BOB一個舒服的環境,需要求助於義診的獸醫,甚至需要用BOB來吸引人氣時,詹姆士對自我的質疑也在一步步加深,或許不是BOB需要自己,更多的是自己需要BOB,而當有個機會能讓BOB過上更好的生活時,詹姆士的掙扎似乎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愛,所以放手。

我曾聽人說過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完全的自由,但因為愛卻無法放手的矛盾更是比比皆是。很多人擅長付出關心,卻不擅長詢問,總是忘了問對方是否需要這份關心,卻自認為是對對方最好的幫助!就如同詹姆士與BOB,唯一的差別是BOB無法表達自己不想離開的心情,只能不斷撒嬌賣萌,讓詹姆士感覺到溫暖與關懷。

查爾斯馬丁史密斯曾執導過多部與動物有關的電影,無論是《為了與你相聚》或是《海豚傳奇》,他都很擅長去發掘動物最惹人憐愛與靈性的一面,這些動物演員都讓史密斯導演鏡頭下的作品生動不少,且多了許多獨屬於動物的溫暖,這次《再見街貓BOB》也不意外,無論是貓咪的「呼嚕」聲、癱在沙發上的懶散模樣,又或是翻箱倒櫃的習性,這些舉動恐怕會令很多貓奴有似曾相似的感覺,至紹我周遭的貓奴都有類似經驗啦。

《再見街貓BOB》並非一部會令人記憶深刻的作品,但作為耶誕佳節前夕的一股暖流,他平穩而振奮人心的故事確實是耶誕佳節的小品佳作,雖然我真的很懷疑其中的真實性(真的有點太幸運),但這樣的正向故事或許真的是我們在這個冬天最需要的。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再見街貓BOB 隔壁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