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魔女首部曲:誔生」—改造得更完美?也許順其自然更好

2021-04-20 12:12:59


 

「魔女」是科幻片,描述一個公司開發基因改造人,人們自以為有能力控制他們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殊不知改造到最優秀的人出來後,卻完全失控。
女主角金多美(「梨泰院CLASS」女主角)當年被稱為「最強新人」或「新人怪物」,從這部電影的演技她真不愧這封號,片頭的她就像個單純可愛的高中生(其實她是降齡10歲演出,完全無違和感),無辜、可愛、孝順,完全無法想像她背後的能力和她高超的智商,至於她有多強?我這裡就不暴雷了,因為這部片的反轉太強,不適合暴雷。
男配角崔宇植(「寄生上流」裡面的兒子),我是從「寄生上流」知道他的演技很好,但卻是從實境節目「尹STAY」才知道他的性格是如此可愛親切,說話有奶音加呆萌的神情,和電影裡的樣子完全不同,加拿大籍的崔宇植,英文是他的母語之一,演出美國製造的改造人沒有問題,從預告片就能知道他是反派,但他在片子裡耍狠的程度是超出我想像的,我看這部片時跟看「尹STAY」時間重疊,讓我有強烈的不適應感,但也從而看出他超強的演技,不愧為2015年的青龍獎新人獎得主。

年輕演員挑得好,老演員朴喜洵和趙敏修都是戲精等級的,都不用我贅述了。

劇情部分非常棒,對於電影看了很多、超會猜劇情的我,這部片的劇情讓我完全猜不到,簡直是被耍著玩。電影裡面提到基因改造人的優秀和先進,「大腦開發」是很多商人的口號,也是很多人的理想,人類為何只使用大腦的一部分?這一直都是個謎,但電影裡對這部分做了一個有點合理的解釋,卻也成了改造人的弱點,所以電影最後回到一個問題,即使人老了、病了,大腦開始退化了,與其用先進的方式讓它回復,「也許順期自然比較好」,任何逆天的做法都有其風險或副作用,有些後果不見得是我們可以控制或承受的

特效部分,我想近年韓國電影的特效已追上好萊塢等級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吧!即使成本沒那麼高,他們仍然可以在有限的經費下做出豪不遜色的特效,這部片除了場面沒那麼大外,特效和武打動作都是很精彩的,血腥的部分…也是,所以它是18+的哦!聽說續集預計2021年要上映(不就是今年嗎?)除了已知有新的素人演員加入,還有剛退伍的李鍾碩,聽導演說希望有第一集的角色能續演,我很私心的希望那個人是崔宇植,但…一切只能等待它上映後見分曉了。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金多美 崔宇植 朴喜洵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