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篇文章
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 例如說我現在向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來跑去買 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 嗨! 你的草莓蛋糕來囉,」並遞過來 於是我說:「 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 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挪威的森林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雷):當男人戀愛時,會願意為女人付出一切

2021-04-21 22:35:52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這電影就像是用麵包的觀點,告訴你愛情的重要。而且他麵包觀點,還是很艱苦的,艱苦到沒希望的。從邱澤的開場戲,就已經透漏了他的人生無望,不過即使在這種艱苦下,他還是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快樂,讓這個被欠債壓垮的社會裡,表現出一種追求自由奔放的衝勁,明明就是生在一個除了錢就還是錢的欠債家庭,每天過著被錢追趕著的無望人生,卻還可以用盡全力做到有錢也做不到的事情,做到真愛、無悔、還有真正的善事,這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

生在這種經濟壓力極大的世界裡,能看到這種片,真的很勵志。好像一切沒錢萬萬不能,但似乎一切都不是用錢能解決,這部電影就是這樣,在一個一天沒錢就完蛋的家庭裡,最後他的面對人生方式,也不是用錢解決,連這種人都能跳脫了,還有誰會沒希望,儘管最後死了,但死得其所阿~~ 看到最後,真的會完全忘記是在看一個悲慘的故事,因為他充滿希望、充滿了正向能量。

以一個愛情片來說,也是很好看的。男追女隔成山,女追男隔成紗,男人會願意為你喜歡的女人做到什麼地步? 許瑋甯演的浩婷,就很難追,讓我想到不久前上映的國片《親愛的殺手》,女主角也是一個,每天被經濟壓力弄到焦頭爛額,自我封閉,拒絕人際交涉,因為長得漂亮常被騷擾,所以對男人沒好感,一樣也是男主角向她示好,不過都冷漠回應。不過女生冷漠回應,就真的不在意嗎?就真的沒被打動嗎? 這就是很現實的地方,就是真的沒被打動,所以才會說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會做一些超過理智的事情,甚至是命也可以不要,無怨無悔付出,即使受女人的一再冷漠,也不會被影響。

當男人戀愛時,男人不會表達自己,說自己喜歡她的腿跟香味,就像是用下半身思考一樣,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當男人戀愛時,對自己喜歡的女人,當作第二個媽媽來孝順,直到她承認你的孝行。

當男人戀愛時,會把女人當做是全世界,別人眼中看似癡情,自己眼中卻是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當男人戀愛時,說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她? 就第一眼就喜歡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部電影雖然有些狗血,但狗血的很好看。這都是一個男人的心境,阿成這男人有點反應出台灣普遍男生的心思,整天看起來在外面像鬼混,一天到晚罵髒話又喝酒,看似不顧家,但這都是出自於不會表達,其實背後面都是在做善事。男人默默付出的那一面,總是難以被察覺的。

無鬼的存在空間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