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綾瀨遙​一次過滿足你兩個願望

2021-11-03 00:45:21


《太太,請小心輕放》(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是2017年一齣頗受歡迎的日劇作品,平均收視率12.65%,成為了全年收視率排名第7位。當年收視率排名三甲分別是《Doctor-X》、《陸王》和《Code Blue Season 3》。《太太,請小心輕放》日劇版結集綾瀨遙、廣末涼子和本田翼這三個不同世代的女神,講述綾瀨遙飾演的女特務在結婚後打算成為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過著安穩的生活,但捲入不同事件,對付社區內的罪犯。這個故事大綱,就連TVB都「參考」,並拍成了2020年由高海寧主演的《C9特工》。而《太太,請小心輕放 劇場版》最近在香港上映,雖然欠缺廣末涼子和本田翼這兩位重要配角,但全靠綾瀨遙養眼演出,令電影依然精彩。

《太太,請小心輕放》日劇版的編劇是金城一紀,他的代表作有《SP》、《BORDER》和《CRISIS》這些高質素刑事警匪劇集,而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每集都圍繞富豪社區內的小罪案,反映闊太名媛不為人知的慘況,當中更加入了不少打鬥動作場面,是綾瀨遙的一個重大突破。今次電影版的編劇是真鍋由紀子,她沒有參與過日劇版《太太,請小心輕放》,但她曾擔任過不少純愛電影的編劇,包括《只想告訴你》、《近距離戀愛》、《狼少女和黑王子》等等,所以今次《太太,請小心輕放 劇場版》的風格與日劇截然不同。

 

當年日劇版以開放式結局劃上句號,非常吊癮,講述女特務菜美(綾瀨遙 飾)得知表面上是IT公司老闆的丈夫勇輝(西島秀俊 飾)原來是公安警察,菜美回到家中,勇輝用槍指著菜美……如果你沒有觀看過日劇版也不用擔心,因為劇場版故事幾乎全新,先講述菜美和勇輝改了另一個名字,在日本偏遠海邊小鎮「珠海市」展開新生活,然後再倒敘講述原來菜美在日劇結局後的槍戰中受傷,導致失去了記憶,勇輝一邊監察菜美,一邊在「珠海市」執行秘密任務,調查珠海市「甲烷水合物」開採計劃潛藏著與俄羅斯勾結的國家級陰謀……

電影故事緊接劇集版大結局最後一幕,拍得非常自然。電影前半部份只有文戲,綾瀨遙扮演家庭主婦悠閒地生活,穿著不同的服飾,買餸、煮飯、買餸、煮飯……雖然劇情節奏有點緩慢,但綾瀨遙不斷展露招牌治癒笑容,非常養眼,還有前田敦子客串扮演心理醫生,令人驚喜。中後段開始,菜美才覺醒恢復記憶,略嫌太遲,與勇輝和外國特務的打鬥戲和槍戰亦相繼展開。因為是電影版的關係,預算比較多,打鬥戲和槍戰都比日劇版多和大規模,有不少場面似乎都是綾瀨遙親身上陣,其中一幕她更大力拉著一位躺在地上的俄佬屍體,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結尾的劇情發展有點超現實和「膠」味,但整體來說也無損電影的娛樂性,綾瀨遙​文戲打戲並重,一次過滿足觀眾兩個願望,粉絲們一定很滿足!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