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樂透大作戰》--- 一張57億韓圜樂透彩的奇異迫降,引爆年度最瘋狂爆笑的南北韓爭奪大對決!

2022-09-27 00:17:00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今秋最異想天開妙不可言的南韓戰爭愛情喜劇片《樂透大作戰》,全片以一張飛越兩韓38度軍事線,超狂57億韓圜(約1.3億台幣)樂透獎頭彩的奇異迫降展開,為了爭奪巨額獎金,南北韓軍方掀起了一連串讓人捧腹大笑的發財談判狂想曲! 充滿狂想高超縝密的劇本編寫,在八位主配角演員的精湛喜劇演技詮釋下,上演了融合戰俘交換、愛情心戰、發財、網路新聞報導等議題,意想不到的瘋狂的大展開,又在最後上演峰迴路轉皆大歡喜的大結局,讓人一路看得笑不可支拍案叫絕!

 

以南北韓對戰的電影題材並不少見,但本片導演《飛吧!水班長》朴奎泰,發揮編劇出身的長才,在睽違15年後推出的第二部喜劇長片,將於2022年9月30本週五在台上映的南韓電影《樂透大作戰》(6/45),由以極其幽默與諷刺的手法,縝密高超的爆笑情節,拍完全的新意,以一位即將退伍的南韓士兵,無意中天賜樂透彩券,沒想到竟是一張價值高達57億韓圜(約1.3億台幣)的樂透頭彩彩券,原以為就此可以無憂無慮過下半輩子,卻沒想到一股突如其來的怪風,將樂透彩券吹到了北韓軍事基地境內,為了搶奪高達57億韓圜(約1.3億台幣)樂透獎頭彩的巨額獎金,南北韓官兵利益關係人,不惜跨越38度軍事線,在暗夜中展開一場舉是前所未見的「樂透大談判」,經過幾番來回協商,終於取得共識,由北韓將撿來的樂透彩交還南韓,由南韓派人進行領獎後再來分錢,但為了確保雙方權益,兩韓同意進行戰俘交換,各派一人到對方服役,沒想到這一決定,卻引發後來一連串好笑又失控的搶錢大對決

 

南韓電影《樂透大作戰》(6/45)由高庚杓、李伊庚、郭東延、陰文錫、朴世婉、李淳元、金珉晧與尹炳熙領銜演出,全片觸及了南北韓交換戰俘、高層密室談判,驚異豬雞繁殖秘方,到峰迴路轉的瘋狂領錢過程最終局,既展現編劇出身的導演朴奎泰,驚人的創意與滿分的笑點,也透過這八位演員精湛的搞笑,讓本片成了南韓創下高度討論與票房話題的年度喜劇神片!

 

《樂透大作戰》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lUNxLIJSo 

 

  

電影《樂透大作戰》(6/45)一開始從從男主角高庚杓飾演最初撿到樂透頭彩彩券,即將退伍的南韓兵長,在執行勤務時無意間撿到了一張彩券開始,高庚杓橫跨影視兩界,不管是在《請回答1988》、《D.P:逃兵追緝令》、《私生活》電視劇,還是在《分手的決心》、《極速首爾》等電影中,都展現了他善於詮釋不同角色的能力,這次在《樂透大作戰》(6/45)擔綱演出,從髮型到表情,從動作到聲音,都再次展現了他獨特的喜劇節奏,不只在片中跟另一位男主角李伊庚飾演撿到樂透頭彩彩券的北韓士兵容浩之間,有很精采的對手戲,也跟片中可剛可柔,由朴世婉飾演的唯一女主角北韓心戰宣傳員,有著從針鋒相對心戰喊話的對立情緒,到化敵為友惺惺相惜,上演了曖昧情愫的男女情誼互動。

 

在片中飾演面冷心善北韓士兵容浩李伊庚,從《太陽的後裔》、《加油吧威基基》到《大畫特務》等影視作品中,獲得了「喜劇模範生」的稱號,可見詮釋喜劇片的功力早獲肯定,他在片中與女主角朴世婉飾演的北韓心戰宣傳員,有著兄妹的關係,護妹心切的他為錢為愛,不惜槓上高庚杓飾演的南韓兵長,片中兩人從暗夜在兩韓38度軍事線的草叢中初遇,從互嗆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為了樂透頭彩兌換,互換身分到對方陣營臥底,都有著極其精彩的爆笑演出。

 

而烘托這兩男一女主角的郭東延、陰文錫、朴世婉、李淳元、金珉晧,則分飾他們軍中的長官與同事,同樣也被高額的樂透頭彩獎金所吸引,介入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樂透大談判,五位成功的綠葉不惜代價的搞笑演出,成功烘托出三位男女主角的亮點,也讓觀賞電影《樂透大作戰》(6/45)的觀眾從頭笑到尾,全片毫無冷場精彩可期,2022年9月30本週五在台上映,呼朋引友一起進電影院同樂!

 

《導演簡介》

朴奎泰(PARK Gyu-tae),1971年出生於南韓,因為想要了解電影、拍攝電影,而參加了漢陽大學電影社,並在那邊製作過許多8釐米與16釐米短片作品。畢業後繼續從事電影工作,1997年以電影《小孩難纏》的編劇身份出道,之後陸續編撰出《北京飯店》、《我的朋友好野蠻》、《老大靈不靈》等劇本。2007年推出首部導演長片《飛吧!水班長》,並且身兼編劇,持續透過愉快的想象力,為觀眾帶來歡樂的笑容。
睽違15年,他終於推出第二部編導長片《樂透大作戰》,透過在南北韓軍事交界服役,某天偶然撿到57億頭彩的南韓兵長,因為不小心讓這張頭彩飛向北韓,意外展開南北韓雙方的頭彩爭奪戰。對於再度推出讓人歡笑的喜劇作品,導演表示他一直深信喜劇的力量,可以成為人們生活中的潤滑劑:「我認為電影應該要有趣,如果透過幽默讓別人開心的話,我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變好,喜劇電影對我來說是十分自然的。」
《朴奎泰導演作品年表》
2007《飛吧!水班長》
2022《樂透大作戰》
 
 
《電影本事》
即將退伍的南韓兵長千禹(由高庚杓飾演),某天意外在緊繃的南北韓軍事線附近,撿到一張飄向自己的頭獎彩券,之後卻一個不小心,讓這張彩券乘風飄向無法涉足的北韓…。為了靠57億獎金實現退伍夢想,他使出渾身解數尋找彩券,沒想到竟被北韓士兵容浩(李伊庚飾演)給撿到…。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跟彩券擦身而過的千禹,以及在北韓不過是張紙片,必須到南韓把彩券換成獎金的榮浩,再加上意想不到的成員們共同加入,雙方為了死守這57億鉅額獎金,決定「越線」展開驚險刺激的機密協商…。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Korean comic movie  

 

樂透大作戰 6/45
電影類型 : 劇情/ 喜劇
上映日期:2022-09-30
片  長:01時53分
級 數:普遍級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監製:《詭妹》《戀慕》朴慶元
編導: 《飛吧!水班長》朴奎泰
攝影:李始言
美術:《殺人告白》房吉成
音樂:《屍落之城》朴仁英
演員:
《分手的決心》高庚杓飾演天將樂透頭彩彩券,即將退伍的南韓兵長千禹
《大畫特務》李伊庚飾演撿到樂透頭彩彩券的北韓士兵容浩
《黑道律師文森佐》郭東延飾演負責領樂透頭彩獎金的南韓士兵
《大畫特務》李準赫飾演北韓士兵
《犯罪都市2》陰文錫飾演南韓長官
《盜墓同盟》朴世婉飾演北韓心戰宣傳員
《偷天對決》李淳元飾演北韓長官
《特務搞飛機》尹炳熙飾演北韓情報局官員
《搖擺男孩》金珉晧
《醜女大翻身》柳承修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FB粉絲專頁相簿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Yout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