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篇文章
"I'm Bad, that's good, I'll never be good, that's not bad. There's no one I'd rather be than me." -Ralph
無敵破壞王

影評 《美國隊長2》自由的價格很高,但這價格我願意付

2014-11-30 16:00:06


喜歡Marvel系列的粉絲相信對於美國隊長這號人物一定都不陌生才是,無論是在【復仇者聯盟】或是【美國隊長1】中,相較於其他的Marvel 英雄,有穿鋼鐵衣飛天遁地射光砲的、有生氣的時候會變成超強大怪物的、有像蜘蛛一樣有過人反應並能夠在大樓間穿梭盪來盪去的,更別提那位凌駕於人類之上的雷神了......,也因此,總覺得這位擔任了【復仇者聯盟】中的隊長一角的Steve Rogers,頂多只是比平常人還要多了幾倍的體力的帥氣小生,好像沒有什麼太強大的特色。

 


 

 

關於設定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美1,撇開我不喜歡的大美國主義不談,原因很簡單,說熱血嘛.....完全比不上其他Marvel英雄,說故事深度也相當普通,更別提角色能力了,根據美1的介紹,Steve Rogers 本身其實是一個異常瘦弱的年輕人,因為擁有著過人的勇氣與抱負而被相中成為超強血清實驗體,注入了超人士兵血清後,意外的成功,於是,成為了無論是體能、敏捷、代謝機能甚至是智能都變成了一般人的好幾倍的肌肉猛男,血清的效果更使得他的乳酸等造成疲勞痠痛的物質都能瞬間代謝光光,賜給了Steve Rogers無法想像的耐久力(Steve Rogers:On your left!)。乍看之下真的是還不錯厲害,但是一跟其他Marvel英雄比起來,老實說還真是一點也硬不起來。

浩克表示:這種雜魚大概給我三秒就夠了....

 

然而,但看完了美2後,似乎才稍稍開始懂了美國隊長這部電影作品想要表達的意涵,也許就是因為美國隊長不會飛天遁地變怪獸,只是比普通人還要那麼敏捷、強壯、持久了些,才更容易使一般觀眾能夠感到共鳴。

 

MARVEL真的有在認真經營每一個角色獨有的個人特色阿。



「自由」與「正義」的價值觀探討

 

《美國隊長:酷寒戰士》這部電影作品將整個主題環繞在「自由」與「正義」,每個人都嚮往著自由的生活,但當多個「自由」得一起相處的時候,「正義」這把尺就必須出現了。片中有許多Steve Rogers 跟神盾局局長Nick Fury 在面對不同「正義」價值觀時的衝突橋段,都蠻發人深省的。

 

「那並不是自由,那是恐懼 (This isn't freedom - it's fear) 」

 

對於Nick Fury的神盾局(S.H.I.E.L.D.)來說,正義是結果論,無論形式為何,為追求達成的效率,勢必會犧牲掉些許的自由;然而對於單純耿直到令人難以直視的隊長來說,正義卻是含蓋了整體的行使過程,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這卻是必須貫徹的底線。

 

劇中美國隊長紀念館

 

 

推薦原因

《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在上映的時候被網友們譽為「MARVEL電影中最好看的作品」,也打破了續集往往比較難看的魔咒,美2比起美1來說,就像是本來的維力雜醬麵加了兩顆蛋調味般,整個層次感都被提升了起來。無論是爽度、故事深度或是角色內心衝突的鋪陳設計都大大的升級了。

 

美國隊長vs.酷寒戰士

整體來說,美2的節奏相當順暢,一開始的短短5分鐘就替觀眾幫美國隊長這角色的實力打了一陣強心劑,從永遠不會累的衝刺、精準的盾牌拋射、華麗無比的動作與肉搏戰,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也許就是因為Steve Rogers沒有鋼鐵裝、不能變身成怪物、不會呼風喚雨亂打雷的緣故,劇組將對戰的重點從MARVEL一貫的滿滿動畫變成了豐富的動作設計與細膩的拳拳到肉,因此爽度一點也不會輸給其他MARVEL英雄角色呢!

 

美:一招雙打

 

 

除了爽,值得一提的就是 Anthony Russo與 Joe Russo這兩位導演在本部作品中,將所有事件都與Steve Rogers的領導魅力與個人特質做了一定程度的連結,除了讓人相當融入劇情外,看完真是不喜歡上隊長都難。尤其是最後隊長的微演說,實在是讓人想當場在戲院大叫一聲:「隊長 加油啊!」

 

"The price of freedom is high..., and it's a price I'm willing to pay! "

 

另外,撇開人氣王帥氣飛鷹(Tony Stark 表示:這也敢拿出來....) 與燙直換造型後依然辣度十足的黑寡婦不談,飾演隊長的Chris Evans 似乎又練得更壯了,也許這是男生們看完MARVEL電影後都會有的後遺症吧:下定決心要狂健身!(然後持續了幾天後又不小心遺忘需要下一部MARVEL電影來提醒自己....)

 

同樣帥氣度報表人氣直線攀升的飛鷹

 

最後,為了響應此篇無雷影評,酷寒戰士這個梗就先不爆了,但MARVEL不愧是舖梗王公司,片中的部分橋段以及最後『兩個』彩蛋都在在表明了: 「各位觀眾,美國隊長第三集以及復仇者聯盟2都要記得花錢來看喔~」

被預告撥到爛掉但進戲院看還是很震撼的接飛盤盾牌

 

好片推推,大家快去感受一下吧!!

 

Steve Rogers:出任務就是要穿制服

 

btw. 本片中的兩個彩蛋,一個在剛結束後,一個在整個劇組謝幕完畢後,據說有這樣的安排是因為一個是為了接著要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續集;一個則是為了美3而準備的。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美國隊長 酷寒戰士 Marvel 復仇者聯盟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