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篇文章
編戲的是騙子;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當個傻子~

影評 舞技精湛?音樂與舞技的結合?

2015-01-15 01:51:04


  看到小教父在這部片的表現,讓我想起去年世界大賽巨人隊的超級強投Bumgarner,而其他演員彷彿就是那群被Bumgarner轟到忘記怎麼打球的皇家隊打線!再次證明,靠著一個演員的才華是真的可以把一部可能會是爛片一部的電影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雖然影片開場的那幾場戲,小教父表現得有點失準,但是後那幾場戲真的是霸氣十足啊!影帝不頒給他能頒給誰啊?

  另外,這部影片也再次證明了網路上那些影評十個有九個都只是人云亦云的〝假路師〞!我之所以會看這部片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看了不少這些人的文章,每個都說那場舞蹈戲很經典,但是其中有一半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剩下一半則是把那段舞蹈畫面說得天花亂墜.有的說舞蹈畫面優雅動人,有的說艾爾帕西諾舞藝精湛,有的甚至說是舞蹈和音樂的優雅結合.

  那場戲是真的很精采,但是那場戲的重點和〝畫面優雅〞應該是沒什麼太大關係,和〝舞藝精湛〞四個字更是八竿子打不著!連我這個完全不懂跳舞的人都知道,那場戲的兩位演員都跳得十分笨拙,哪來的舞技啊?(至於這種笨拙感是演員刻意營造的,還是演員真的跳得很笨拙?我就不清楚了)

  那場戲的重點根本和舞技沒關係,那場戲的重點完全是男女兩位演員的演技和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一邊是看著那年輕的女演員如何在表演初學者的笨拙舞步的同時呈現一個女子從保持戒心變成完全的沉浸在舞蹈的歡樂裡,另一邊是看著小教父如何在表現盲人跳舞的同時還要展現男人的魅力!而且小教父飾演的腳色是有點跳舞經驗的人,所以他不能只是完全的笨拙,他還必須跳出〝笨拙中帶著成熟男性的優雅〞這種感覺,而小教父也真的做到了!!更難能可貴的是,在呈現這麼高難度的表演的同時,這兩位演員還可以如此投入在彼此的互動中進而產生一場真情流露的舞蹈戲!

  這一幕說它畫面優雅勉強還說得過去,但是〝舞技精湛〞到底是誰說的阿?真的很納悶那些部落客和網路影評人到底是去哪裡有樣學樣抄來的!我想艾爾帕西諾要是聽到有人對那場舞蹈戲的評價是〝舞藝精湛〞四個字,他大概自己都會笑到倒在地上滾吧......

  至於說這一幕是〝舞蹈和音樂的優雅結合〞的人更妙,這笨拙中略帶優雅的舞步哪裡有和音樂完美結合啊?它只是勉強沒掉拍而已,哪裡有與音樂的優雅結合啊?真正和音樂結合的是和這整個戲劇橋段和剪接節奏,其中真正感動觀眾的是戲劇橋段和音樂氛圍的結合,因為那首背景音樂講得是一個男人願意為一個女人賭上一切的那種嚮往!

  搞不懂那些部落客影評人是眼睛有問題還耳朵有問題.......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哈佛老爹
2015-01-17 02:07:49

嗆死了 哈哈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