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體制化了!
刺激 1995

影評 撒嬌女人最好命:清楚又完整地喜劇

2015-01-23 22:24:05


【電影評論】撒嬌女人最好命:清楚又完整地喜劇農曆新年將至,我們會看到越來越多華語電影上映,在這屬於我們的新年節慶。配合新年的歡樂氣氛,我們應該進戲院去看一部相當輕鬆的喜劇,更何況在長假中,來看看如何引用電影中角色來征服另一半,或是如何抵制令一半令你不舒服的行為。

《撒嬌女人最好命》呈現出一個相當清楚地劇本,根據著作改編的劇本,對於劇情改編與運用的拿捏,編劇展現著實的感觀,完整呈現了核心與架構。我們會看到劇情其實在每一部分都有相當鮮明的主題,並且快速地托出給觀眾。

劇情在每一個橋段乘浮,讓我們看到劇本的流暢度,並且適當地加入輕鬆的過程,同時表達出情侶之間相處的過程,使整部電影活躍又鮮明,編劇在這一項劇本的拿捏非常精準,能夠給予觀眾非常輕鬆又歡樂的劇情,並且完整地傳達出其中概念,編劇準確抓出屬於該劇本的模式,所以才會有如此完整的劇本。

而在導演彭浩翔的分鏡下,我們會看到他巧妙地利用了鏡子這個物件,使用鏡子去反射出角色面部,使角色在劇中的定位不用轉換,就能完整呈現出角色的情緒。在利用一個長鏡來緩緩帶入另一個角色的心境,便推進了劇情的前進。

彭浩翔以相當清晰畫面來呈現出劇情中每一個橋段,我們會看到導演給於我們相當輕巧地節奏,去打開一段又一段地橋段,或許這樣說必較清楚:彭浩翔在《撒嬌女人最好命》中以相當舒服又輕鬆畫面給予觀眾歡樂與享受,不僅導出劇本、分鏡也很清楚。

黃曉明、周迅、隋棠分別擔綱主要角色,周迅扛起整部電影,因為她的角色在電影中代表決定性的角色,從周迅角色心境出發,看見了所有劇情設定,她演出一位女強人,盡可能地去改變自己使對象看到她。

而在周迅的角色中展現出相當精準地演技來演繹出角色地強悍與藝術的美感,而這也是在此角色地設定。女性對於鍾愛的心境也詮釋地非常好,也因此才能扛起《撒嬌女人最好命》

黃曉明的演出展現出男性對於我們自身的擇偶概念,從一段簡單地關係中發現自己不願去承認的答案,到最後地坦然,他其實使用非常簡單地詮釋了該角色,很簡單、很輕鬆。而隋棠則是為劇情上了註解,雖然被邊緣化,但卻讓劇情有了不能缺少的另一面視野。

《撒嬌女人最好命》給我們一個非常簡單又輕鬆的氛圍,並且完整又清楚,而且絕對不遜色於好萊塢地喜劇,看一部華語電影會有意想不到地驚喜。

觀看其它影評請點                                      有任何需求請寄信至screenwriterleo@gmail.com

圖片來源華聯國際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編劇人生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