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影評 玩命關頭7 - 新導演的運鏡讓全球影迷都驚呆了!

2015-04-04 02:19:20


玩命關頭7 8.3/10

14144157614384   

 Fast & Furious 7

上映日期:2015-04-01

類  型:動作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溫子仁

演  員:保羅沃克馮迪索巨石強森喬丹娜布魯斯特蜜雪兒羅卓奎茲泰瑞斯吉布森傑森史塔森

發行公司:環球

 

全球熱賣系列玩命關頭又回來了!換了新導演以及加入更強大的演員陣容後,會帶給大家什麼不一樣的【玩命關頭7】呢?

 

這次的新導演是由票房口碑皆一面倒好評的【奪魂鋸】、【陰兒房】、【厲陰宅】導演溫子仁所擔任,雖然之前都是以恐怖片所見長,但這次轉戰尬車動作片的表現一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bb41100071  

光是由傑森史塔森帶領的霸氣開場就能感受到導演想要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拍攝風格,整部片在許多的橋段上,無論在特技飆車、武打動作、甚至是劇情過場或是人物交談,都細心安排各種以往在【玩命關頭】系列中不常見到的運鏡手法,像是車輛降落的實際空拍、飛越大樓的運鏡變換、速度快慢的節奏變換、一鏡到底跟環繞鏡頭的人物交談,以及最令人印象深刻打鬥橋段,除了精彩的過招設計和拳拳到肉的真實感外,分鏡也從單純的攻防特寫鏡頭擴大到中距離及遠距離各式運鏡,還有畫龍點睛的人物固定鏡頭(在摔落或是倒下的時候畫面是跟著角色身體一起移動),這些都讓畫面更加動感,也增加了觀眾的臨場感,使整段戲的節奏更加明確。

 

另外想特別提東尼嘉的打戲(雖然長得像蔡阿嘎),不愧是演過【拳霸】的武術高手,在對打的時候風采完全不輸給主角,而且有好幾個招式更是帥到不行,像是用膝蓋飛擊將主角撞飛,太拳霸啦!!!

 Hi-check135-e1381210222184  

但【玩命關頭7】較為可惜的則是在劇情部分,認真要講似乎還真的沒什麼可以講的,誰要對誰復仇、保護家人朋友、找人救人偷東西,繞來繞去差不多就這些,反派也是說要報仇,整集就神出鬼沒鬧鬧場子,沒太多描寫,政府的人也是莫名其妙出現,主角就順勢答應合作,後來出現的反派也是頗雞肋;另外劇情架構上也是覺得沒有銜接特別流暢,一個場景結束跳下一個場景,一件事情結束繼續下一件事情,情感刻畫上也不到精彩動人,都是滿可惜的地方。

c376a31571dce01dc3a52f2633806675  

再來最後的街道狂飆也不夠刺激,比起前面的汽車降落跟飛越大樓,只顯得沉長及無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仍是在第五集最後的金庫街道尬車才真的帥!再不然第六集的高速公路坦克大戰也是可圈可點,都比這集的躲飛彈捉迷藏好多了。

 

結論,【玩命關頭7】在特技飆車及武打動作部分都有水準之上的爽度,以及傑森史塔森、東尼嘉、前作角色客串的新鮮感,但在劇情方面雖然不差但也不突出,不過若是【玩命關頭】系列的愛好者還是不能錯過啦(尤其是要見保羅沃克最後一面的觀眾Q_Q)!

Paul-Walkers-death-confirmed-by-his-rep-and-Fast-Furious-studio   

圓餅圖:

7   

 

後記:雖然是美麗華看IMAX3D,但3D表現非常之普通,由於座位偏後,所以也不覺得螢幕有特別大......建議在一般戲院大聽看2D便已足夠~~~~~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玩命關頭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