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篇文章

影評 《蛋糕的滋味》─珍妮佛安妮斯頓變身暗黑怨婦

2015-04-13 10:38:52


《Cake》,Jennifer Aniston從影來最佳演出,奧斯卡最大遺珠,口碑爆棚,果然沒有失望。
 
車禍帶走她的兒子,和只能復健的後半輩子,她因此自我沉淪,離開丈夫、羞辱朋友,連世上唯一關心她的看護也被她言語虐待,像隻刺蝟一樣,豎起所有的刺,其實有顆受傷且柔軟的心。
 
我想念我自己─阿茲海默症、愛的萬物論─漸凍人、模仿遊戲─甲甲、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喪母,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個得獎公式SOP,主角一定要經歷某種傷痛後勇敢走出來,就可以政治正確地保證得獎。其實也無妨,我就愛這套。
 
 
"I was a good mother."從抗拒面對過去、面對死去兒子的母親,突然看到被掛在牆上的兒子照片,反覆呢喃,流淚,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歌喉讚》《型男飛行日記》女主角Anna Kendric戲份少得可憐,劇本略嫌不夠深刻,像Jennifer Aniston無止境地婊人,沒有太多重生或其他的描寫,與其他奧斯卡女主提名者的確小遜一些。
 

台灣不上映很可惜,Jennifer Aniston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從大眾搞笑女星到暗黑怨婦,自製自演,全片素顏上陣,甚至自掏腰包也要演,足見力求轉型突破的決心,只是拜託別再選《老闆不是人2》這種沒得發揮又不好笑的片啦!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金馬奇幻影展 蛋糕的滋味 珍妮佛安妮斯頓 安娜坎卓克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