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篇文章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無法記得去忘記你。
記憶拼圖Memento

影評 《伊斯坦堡救援》- 青菜底加啦

2015-05-02 01:12:57


The Water Diviner  

《伊斯坦堡救援 The Water Diviner》(2014)|澳|土|美

 

 

 

 

 

 

  "Because he is the only father who came looking."

 

無雷影評

 diviner-main  

  經歷過所羅門和復仇者2之後,我的心境變得些許疲勞,兩部都是備受期待的大作,兩部的內容卻也都讓我忘了電影本該是什麼模樣。於是空了好一段時間沒動筆酸人(省口業),更空了好一段時間在影集領域沉澱一下。

  身兼男主角與導演的羅素克洛果真沒讓人失望,將滿身菜味狠狠地砸在觀眾臉上,先不說不常看電影的人絕對不適合試踩地雷,光是常看電影的觀眾也不免覺得你究竟還要多久才會結束?

  你可以在片中看見《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的千里尋子,甚至還能看見土耳其版的《戰地情人》(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上演一段咖啡杯占卜情,背景有一些《澳大利亞》(Australia)中的澳漠風影,然後再配上一些《鬼子來了》來點敵友圍坐談天說地,只是他的結尾比較沒那麼悲哀些,因為他還是走向了青春YA風的大愛萬歲萬歲萬萬歲。但它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你還是得敬它三分。

  我想大概一個影廳裡會有一半以上的觀眾都跟我一樣在觀影過程中玩起一個遊戲,那叫做「我知道你等下要幹什麼之哈哈被我猜到了吧」遊戲。

  當從這一幕要轉往下一幕時,不知不覺就在腦海裡稍微揣測了他的走向與分鏡,然後因為自己猜了個正著而感到沾沾自喜,突然間一個閃神錯過幾秒鐘的劇情,卻感覺不痛不癢無關緊要,照樣可以猜到下一步導演想如何安排,對於土耳其民風更加了解的觀眾,可能連台詞都猜得出來也說不定。

  羅素克洛放了好多東西,明顯展現出它的企圖以及計畫,更可以看見他的構思歷程,但他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沒有導演的靈魂,那個靈魂有的人天生具備,有的人千錘百鍊,有的人是曇花一現,也有人是突然起乩被神明附體,就因為他少了那麼一個靈魂,所以元素零碎沒有高低起伏,看似豐富多元的菜色卻只是一團加熱過後軟化黏稠的食材雜燴。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羅素克洛在片中騎的馬是他自己養的,名叫哈尼(Honey)。

  二、在片尾的感謝名單中羅素克洛偷偷恭喜了南雪梨兔隊獲得NRL總冠軍。南雪梨兔隊是澳洲全國橄欖球聯賽(National Rugby League, NRL)的隊伍之一,羅素克洛為老闆,他們在2014年時獲得了聯盟總冠軍。

  三、當他們在澳洲取景拍攝時,當時氣溫曾經一度高達攝氏49度。

  四、這部片的攝影師安德魯萊斯尼在這個禮拜一(4/27)時因心臟病發過世,得年59歲。曾靠著《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其他著名作品有小時候每個晚上都要看過一遍才肯睡覺的《我不笨,我有話要說》(Bebe),外加《我是傳奇》(I Am Legend)以及近期的哈比人三部曲。

  五、片中的土耳其軍官哈山與他的士官隨扈其實是當地很有名的喜劇演員搭檔喔!

  六、電影裏頭土耳其人們喝酒時總會向一個叫做凱末爾的人敬酒,男主角問了凱末爾是誰時,土耳其人們都稱他為土國的未來。其實他就是在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帶領土耳其發起獨立戰爭並成功建國的土耳其國父,在電影的故事背景中他是加里波利戰役的主要將領之一。

 

1sonwgt4ryy  

27015008  

Connor: Are there any more records about my son?

Jemal: We are Ottomans, not Germans.

 

 

The Water Diviner (2014)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它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你還是得敬它三分。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5年5月1日

 

延伸閱讀

《D機關》- 讓我們保持點距離看電影 

《一夜狂奔》- 五倫三更走,夤夜父臣錯 

《超時空攔截》- 超自戀狂的恐怖攻擊 

《成人世界》- 我思故我在,又帥又可愛 

《模仿遊戲》- 所以說要好好讀書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8

壕G影評 伊斯坦堡救援 羅素克洛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