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篇文章
I am corn holio,have you seen my bumhole?
beavis and butthead

影評 玩命關頭7Furious 7---街頭文化的反撲

2015-05-08 17:56:13


俗話說:「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保羅沃克的猝死,不僅是一場極令人心痛的大諷刺,也間接造成了這部電影的票房亮眼成績。

因為我是從來不看這種片的,為了他,我去戲院裡憑弔。

各種腦內爆炸般的刺激,真讓人從頭到尾爽到爆,但出了戲院,什麼都忘掉。

各種情緒的不連接、硬凹的假裝有深度,縱使在一個令人懷念的演員印在電影螢幕上的偉大回味和紀念,也難擺脫這部片落入難看的地步。

我想這系列是街頭文化的徹底歌頌,香車美人、兄弟情義、酷炫特技,在在是身為爽片的極強大元素;但若將街頭文化放到台灣來看,那些染著金髮、身上一定有刺青、把車改得唯一目的就只有製造噪音的人們,事實上是很令人討厭的,為什麼要將「交通」冠上「危險」的定義?那些人從不在意路上其他人的安危,只在乎一時的歡快,Hell no…….饒了我吧,他們將幼稚發揮到了極致。

這片歌頌的街頭文化除了對上流社會的反撲(撞壞阿拉伯王子的名車)、炫目的特技(不為任何單位行事,只為自己和朋友),將劇情的走向冠以人類情感是它擺脫只有特技外衣的手段,但劇情的無意義迂迴卻讓人難掩失望。

 

還有屢屢將各種炫車搞壞、撞爛的另類手法,除了是以反面手法達到共感的行銷手段,也是它想傳達人之間的感情勝於物質的意思……但其實,我睜著眼只為了看保羅的演出,其他的,俠盜獵車手裡沒有嗎?!

 

想看我其他影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2
氣氛營造:2
演技表現:2
題材鮮度:3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