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篇文章
悟空,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影評 [ 閒聊短評 ] 2015台北電影節-《廢青同盟》

2015-06-30 22:53:28


今年於台北電影節觀賞的第二部電影作品,是來自俄羅斯新銳導演艾凡塔爾多斯,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廢青同盟 Klass korrektsii》,故事描述長像清秀美麗,但卻天生不良於行的女孩-麗娜,為了能獲得與一般學生相同的教育資源而選擇進入特教班級,以便能順利通過 由督學、校長、主任、醫生等組成的教育委員會審核通過。
 
麗娜與新同學們感情越漸融洽,在情感與賀爾蒙旺盛的時期,不僅無所畏懼的冒險玩樂、挑戰體制,與同學男孩的秘戀也偷偷萌芽;《廢青同盟》如同片名一般,以 青春清新並極具真實感的影像風格令人陶醉,但本片中段以後的轉折,如滴落於紙面的墨水般逐漸擴散滲透,讓觀眾對這段年少輕狂的故事留下驚駭、同情的巨大轟鳴
 
《廢青同盟》如同一面鏡子,在故事之外映照出以「一般人」建構與自居,披著「驕傲」與暗藏「階級」的教育體制,提出高度的質疑與嘲諷;在《廢青同盟》中,年輕純真卻囚錮於身體的靈魂,對比肢體健全卻充滿歧視與偏見的大人,更顯導演巧妙手法。
 
如同先前所言,本片以清新影像作為開頭,中段以後的轉折令人驚駭又心疼,兼具溫暖與冷調的劇情溫度,如此純熟的操控,很難想像這竟是艾凡塔爾多斯的第一部 劇情長片。今晚於中山堂的放映,觀影人數並不多,我個人認為,本片絕對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眾多作品之中,被影迷們嚴重低估的一部。
 


 

(以上純為個人業餘級觀後感,歡迎指正、切勿認真,感謝)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8

2015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節 廢青同盟 Klass korrektsii 巨大的轟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