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篇文章
「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
東邪西毒:終極版

推薦 【本周就是要看《聶隱娘》,不然要幹嘛?】之本周新片介紹

2015-08-28 22:24:42


【本周就是要看《聶隱娘》,不然要幹嘛?】

誰說的!! 其實本周好片還是大大把喔!
以下附影評和劇情介紹!

《刺客聶隱娘》:侯孝賢的大師之作

影評https://www.movier.tw/post.php?SID=68809

劇情介紹:安史之亂後的唐朝,藩鎮割據。河朔三鎮中的魏博藩主田季安擁兵自重,作風殘暴。聶隱娘自小被道姑訓練成為殺手,十三年後學成,銜命返鄉刺殺田季 安,殺一獨夫以救千百人。然而這個她受命刺殺的對象,卻是她兒時曾被許下婚約的青梅竹馬表兄。

當年,嘉誠公主從京師長安嫁到魏博,在沒有同類的異鄉度過餘生,藉以平定魏博不伺機作亂。她將丈夫田緒之子田季安收為養子,田季安十五歲行冠禮那年,她將一對羊脂玉玦,一支送給田季安,一支給了錄事官聶田氏之女隱娘,願這對表兄妹締結良緣。 

然而洺州刺史元誼帶萬人投靠,藩主田緒為了讓庶出的兒子田季安便於接掌節度使大位,安排田元兩家聯姻,以獲元家奧援。十歲的聶隱娘則被嘉誠公主的雙胞姊妹道姑帶走,十三年後被道姑送回,已成隨身佩帶羊角匕首的黑衣殺 手。當年取代了她嫁給表兄的元誼女兒,如今則是藩主田季安之妻田元氏。 

聶隱娘夜訪田季安妾瑚姬住所,留下羊脂玉玦,田季安始知黑衣刺客竟是當年喚為「窈七」的隱娘,刻意前來留下玉玦,先了斷舊情再取他性命。

聶隱娘的舅舅軍將統帥田興,直言進諫冒犯了田季安,被貶為臨清鎮將。隱娘的父親聶鋒身為掌管軍紀的都虞侯,受命護送田興到臨清,旅途中遭黑衣人埋伏,幸獲途經的負鏡少年仗義拯救,隱娘也適時趕到救出父舅。負傷的一行人隨少年來到一處桃花源般的山中村落養傷,隱娘在少年臉上初次見到了彷彿不問世俗的善良笑容。 

田元氏化身為佩戴面具的神祕女子精精兒,前來欲取隱娘性命。精精兒的師父空空兒,則以紙人陰術欲害瑚姬。隱娘見到田季安嗣子年幼,若殺藩主,魏博必亂,對於殺與不殺,心中已暗自做了最後的決定。她回到山中道觀向師父叩別,並赴山中村落,隨負鏡少年避走天涯

預告片

 

《憂傷大象之歌》:迷人多藍的勾人眼神

影評https://www.movier.tw/post.php?SID=70953

劇情介紹: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院裡的精神病患麥克似乎知道勞倫斯的下落。葛林醫師身為醫院的高層,不惜犧牲聖誕假期、拋下家中妻女趕到醫院質詢這位病患。少年麥克的母親是知名的聲樂家,麥克幼時目睹母親自殺身亡,精神崩潰後被送進精神病院,母親生前悠揚吟唱的「大象之歌」縈繞在他的腦海裡,日日夜夜揮之不去…麥克向葛林醫生吐露出驚人的事實,控訴勞倫斯醫師在診療期間,對少年長期性侵!勞倫斯的失蹤跟這樁醜聞跟有關係嗎?還是麥克自導自演的心理遊戲?這場貓捉老鼠的密室解謎心戰到底誰勝誰負?

預告片:

 

《迷城》:林嶺東相隔七年的動作本色回歸

影評https://www.movier.tw/post.php?SID=70614

劇情介紹:這個世界,什麼東西都有個價!包括青春、理想、良知......天明(古天樂 飾)離開警隊後,開了一間酒吧,某夜邂逅醉酒的小雲(佟麗婭 飾),隨即發現自己成為小雲前男友的追擊目標。原來小雲的前男友是一名極具勢力的律師,更僱用了一班來自台灣的匪徒黑頭(張孝全 飾)等人對付小雲及不明所以的天明。不學無術的弟弟(余文樂 飾)本欲幫小雲脫險,卻因一時貪念拿取了小雲手上裝滿美金的皮箱,爆發連場追擊,更令天明無辜捲入黑社會及警察互相廝殺的漩渦當中,而隱藏背後的勢力亦逐漸浮現…

預告片

 

《非禮勿弒》:不是每個禮物,都有美好回憶

劇情介紹:賽門(傑森貝特曼飾演)與蘿蘋(蕾貝卡霍爾飾演)是一對剛搬到加州的幸福夫妻,覓得新工作、前途無量的賽門擁有漂亮的妻子與豪華的房子,生活一切都順遂得令人羨慕。直到某日,賽門無意間與高中老同學葛登(喬爾埃哲頓飾演)重逢,過去被同學們戲稱為「葛咖」的葛登還是跟賽門記憶中的一樣古怪,但蘿蘋卻覺得葛登既溫和又有風度,兩人的甜蜜感情,因為葛登的出現而產生了分歧,周遭也開始發生一連串的怪事。在蘿蘋鍥而不捨地追查之下,一個被隱藏了近20年的可怕秘密逐漸浮上檯面…。究竟葛登的真實目的是什麼?

預告片

 

《凶兆2:雙瘋》:《鬼入鏡》團隊又一恐怖力作

劇情介紹:多年前,慘絕人寰的連環滅門謀殺案震驚了整個小鎮,當時唯一的生還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多年後,一位單親媽媽(夏儂索莎蒙 飾),帶著雙胞胎兒子狄倫與查克(羅伯丹尼爾史隆、達坦尼安史隆 飾)遷入這棟看似寧靜的凶宅,卻意外的引來了另人顫慄的「好兄弟」,而這些「好兄弟」除了想當這對雙胞胎的玩伴,更想要他們的命…就像童謠裡妹妹揹著會哭會叫媽媽的詭異洋娃娃般,帶著主人成為惡靈的下個祭品…

預告片

 

《巴黎遇見愛》:《逆轉人生》後再次的溫暖愛情

劇情介紹:桑巴(歐馬辛飾演)是名依靠在高級餐館裡洗餐盤的基層勞工,這和他當初來到巴黎想像的浪漫法國生活不大一樣。而讓情况雪上加霜的是,因為申請居留文件出了差錯他被拘禁了。此時他遇到了艾莉絲(夏綠蒂甘絲柏格 飾演),一個並不了解生活在社會基層底下究竟是什麼感觸的企業主管。艾莉絲閒暇之餘在社會局擔任義工,偶然於一次社會局對外籍人士心理輔導的場合下,艾莉絲輔導的對像是桑巴,經過輔導溝通後,開始逐漸了解彼此,深藏在內心深處的心鎖將隨愛彼此逐漸被打開心扉。兩個身處在截然不同的社會高低階層,在為各自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喜悅與情感的交織中,編寫出另一段陶然的故事.生命或許比他們預料中更加出人意表!!在艾莉絲的幫忙下,身處在逆境中的桑巴是否會再次逆轉人生呢!?

預告片

 

《OPEN!OPEN!》:OPEN將的歡樂大冒險

劇情介紹:故事發生在一個奇幻年代,太空人出任務時意外將一瓶口樂罐留在OPEN星球, OPEN星球女王派出七隻小將,來到地球最多美食與人情味的國度一探究竟,因此小將們降落到一間寵物店,被在雜貨店打工的少女花花收養,沒想到OPEN小將意外成為花花傾吐心事的閨蜜,而擁有不同魔法的七隻小將也使出魔法想實現花花心願!

原來害羞自卑的雜貨店店員花花,是一位沉醉在暗戀世界中的少女,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看到男主角鳳梨頭,並默默將鳳梨頭喝過的飲料罐蒐集起來,從第1罐數到第100罐,由於缺乏告白勇氣,以及一連串誤會的發生,這些寫上編號的飲料罐,瞬間將化為沒有用的垃圾。

而另一頭暗戀的情事也發生在雜貨店長阿洪身上,他愛慕著遠離都會、到鄉下實踐環保回收理念的時尚辣嬸,但充滿創意又熱心服務的阿洪,同時也吸引著另一位店裡常客強力放電,圍繞著雜貨店的秘密心事,即將被擁有魔法的OPEN小將一一解開。

但就在OPEN小將施展讀心術魔法的同時,隨後趕到地球的LOCK小醬搗蛋攪局,引發一場驚險刺激的垃圾雲風暴,口樂罐的祕密也終將揭曉…。

預告片

 

《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後編《自由之翼》》:巨人進擊第二章

 

劇情介紹:人類世界因恐懼而被巨人支配著,維持著多年的和平,如今,看似安穩的世界逐漸崩壞…艾連回憶起殘酷的過往,在悲憤吶喊著「從這個世界上驅逐掉巨人!一個都不剩的!」的同時,卻無意識地變成了巨人…

不知如何運用巨人化能力的艾連,即使受到審判,仍願意為了全人類生存而戰,所以,有人讚頌他是「救世主」,也有人害怕到認為他是會帶來毀滅的「惡魔」

艾連巨人化的謎團尚未解開,具備智慧的神秘女巨人就突然出現,她擁有其他巨人沒有的能力,讓逐步掌握巨人情報的調查兵團遭受毀滅性的打擊,女巨人的真實身分是誰?隱藏在她身上的真相又是什麼? 

人類與巨人間的秘密情報即將公開…

預告片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本周選一部心儀的電影走進電影院吧!

 

 



刺客聶隱娘 憂傷大象之歌 迷城 非禮勿弒 凶兆2:雙瘋 巴黎遇見愛 OPEN!OPEN! 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後編《自由之翼》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