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篇文章

影展 城市之光 修復版 City Lights

2015-10-14 22:06:28


導演:查理卓別林
演員:查理卓別林
資訊:美國|1931|DCP|B&W|87min

2015/10/30(五)  13:30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7樓

1931 獲得美國國家影評協會十大最佳影片

一個到處被人唾棄的流浪漢(查理卓别林 飾)在路邊看見一個美麗的賣花女(維吉尼亞切瑞爾 飾),他掏出自己僅剩的錢買下了一枝花,卻發現她眼睛看不見。而後流浪漢在河邊救了因喝醉酒想要自殺的富翁(哈利梅耶斯 飾),富翁感激救命之恩與他稱兄道弟,但富翁總是酒醉時記得流浪漢,醒來又把他趕走。流浪漢想利用富翁的錢財,幫助賣花女醫治眼睛讓她重見光明,但他們的情緣卻遇到一連串的曲折。

卓别林最擅長的就是角色形塑出一個卑微的流浪漢,卻有著高貴的情操,即使自己已經沒有立足之地,但是他卻還是想盡辦法想要幫助可憐的失明女孩,救下想要自殺的富翁,相對於片名《城市之光》也是一種角色的寫照。

《城市之光》的製作時期剛好遇到了有聲電影崛起的浪頭上,雖然卓别林相當抗拒這樣的表演型態,但是在這部電影中也特別凸顯了他的音樂天份,因為卓别林自己為《城市之光》打造電影配樂,讓整部電影更充滿溫柔的情懷。本片為卓別林的巔峰之作,獲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電影」第11位,除本場次的默片放映外,另於10/31-11/1雄影特別規劃《城市之光》交響音樂會,由「卓別林基金會」獨家授權,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現場感受卓别林的喜劇與音樂魅力。

 

 

城市之光音樂會(修復現場交響版)
放映場次:10/31(六)20:00-21:30
放映場次:11/01(日)14:00-15:30
活動地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查理卓別林 Charles Chaplin
一生傳奇的卓别林可以說是第一位世界聞名的電影明星,他五歲就代替母親登上舞台,演戲天賦就此被發掘。小時候曾經流落街頭的困苦日子也成為卓別林演戲時的養分,1915年,卓別林自編自導自演短片《流浪漢》被視為銀幕演藝生涯的開端,他的「流浪漢」造型:黑色的高禮帽、開口笑的大皮鞋、手持拐杖和一小撮的鬍子,幾乎成為人們對卓別林永恆的記憶。

卓別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73年的時間,被譽為默劇之神和喜劇大師,1972年卓別林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1977年病逝於瑞士。1999年他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影史最偉大的男演員之一。今年是卓別林的「流浪漢」造型問世100週年,雄影特別規劃紀念專題回顧。

Filmography
1921 孤兒流浪記 The Kid
1923 巴黎婦人 A Woman of Paris
1925 淘金記 The Gold Rush
1928 大馬戲團 The Circus
1931 城市之光 City Lights
1936 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
1940 大獨裁者 The Great Dictator
1947 維杜先生 Monsieur Verdoux
1952 舞台春秋 Limelight
1957 紐約王 New York King

 



喜劇之王:卓別林 經典修復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