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哪一天我們會飛

2015-10-18 15:02:30


哪一天我們會飛 She Remembers, He Forgets
入圍獎項:新演員
也曾遙望遠方,余鳳芝和彭盛華的生活早已迫降著地,日子是低壓雲,他們連同住都未曾抬眼留意彼此。直到鳳芝發現老同學蘇博文的部落格,隨一首老歌,這麼輕易就滑向過去,那時他們猶年少,兩個男孩和一個女孩,三點連成三角形,是飛機翅膀的形狀,也是他們愛的形狀。博文夢想成為飛機設計師,誰又不曾有夢想待飛揚?當人至中年,愛已中斷,站在降落跑道終端,同一片香港青空下,關於他們的愛,還有夢,有沒有復航的可能?

兩段時空,青春到中年,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折返復飛,多少唏噓,很多想念。曾是港片少女形象印記,楊千嬅時空裡回首過往,是青春同學會,也是一段追記香港在地成長的故事,在愛中追懷,要走多遠、站多高,才能知道人生的形狀?

黃修平 Adam WONG
黃修平,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在美國愛荷華大學交換學生期間開始攝製短片,作品屢屢獲獎。《當碧咸遇上奧雲》為其首部長片,2013 年以《狂舞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
  11.07  〈六〉 20:50 光點華山 1 廳
  11.09  〈一〉 16:20 光點華山 1 廳
  11.16  〈一〉 16:40 光點華山 1 廳
 



金馬獎入圍影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