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我的詩篇

2015-10-18 15:24:19


我的詩篇 The Verse of Us
入圍獎項:紀錄片、剪輯
這不是詩的年代,可是他們寫下屬於這個年代裡的詩。以鋼鐵鑄字,凝汗血成標點,最物質,最精神,看「中國製造」標籤下又一傳奇。鏡頭聚焦六位中國工人詩人,他們是手機代工廠工人,是製衣廠女工、是少數民族工人,是地下八百公尺深處的礦工,其中更包括從富士康宿舍一躍而下的打工詩人許立志。

生活裡嚥下的,都在筆下洶湧而出,心聲寫在工作表格後,原來書寫也是體力活。動人不獨是詩,更以影像連結背後故事,追溯藝術與生產之間連結,聽見藝術的生產,又看見生產的藝術。在過去,文字代替他們發聲,而如今,以影像直擊一切發生。

「在無人述說的時候,詩歌就是他們的武器。」──吳飛躍

吳飛躍 Felix Wu
吳飛躍,曾為上海電視執導多部大型財經紀錄片作品。獲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頒發多項紀錄片獎項。
秦曉宇 Qin Xiaoyu
秦曉宇,詩人,詩歌評論家,生於1974年,畢業於天津大學。 1996 年刊印個人詩集〈虛度〉,曾執導《七零詩話》等以詩為主題的電影。
  11.12  〈四〉 13:20 光點華山 1 廳
  11.13  〈五〉 21:20 光點華山 1 廳
 



金馬獎入圍影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