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篇文章
「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我變成另一個張志明」
春嬌與志明

影評 這套戲是讓你了解「小飛俠是如何煉成的」《潘恩:航向夢幻島 / 小飛俠:魔幻始源 / PAN》

2015-10-18 15:51:40


日本鍾意將動漫改編拍成真人版,而荷里活則鍾意將童話故事拍成真人版。過去幾年,迪士尼先後將《Cinderella》、《黑魔后 Maleficent》、《魔法黑森林》等等放上大銀幕,而今回《小飛俠:魔幻始源 PAN》則是華納兄弟出品。


若果你都是80後,應該跟我一樣有看過當年無線曾播過《小飛俠 Peter Pan》的卡通。只記得每一集黑鬍子在追殺小飛俠,而小飛俠就時常作弄他。卻一直沒追究為何會有Neverland;為何小飛俠識得飛? 通通沒有想過,反正小時候有卡通看早已忘形,總之好看便行。直至最近看見《Pan》上映時,才去想,到底小飛俠是如何煉成的? 沒錯,這套戲講述了小飛俠的由來。

 
當他還在襁褓時,就被母親棄置在孤兒院門外,後來在孤兒院中生活。由於身性調皮反叛,所以修女並不喜歡他。在一個奇怪的晚上,彼德被海盜拐帶到夢幻島 (Neverland),成為黑鬍子的奴隸,還意外地了解自己的身世,以及母親的真正身分。為了延續母親的遺願,他聯新認識的朋友詹姆斯虎克,及土著Tiger Lily 一同拯救夢幻島及精靈王國,誓要趕走黑鬍子。
 
故事主要想透過彼德對自己身世、身份的質疑,帶出這個年齡(約12歲) 的小朋友容易陷於尋找自我認同的矛盾之中。對於自己 (彼德),是土著一直所期盼傳說中的勇者PAN? 還是一個普通的孤兒? 他不想令別人失望,亦沒信心能做到如此勇敢。幸得詹姆斯一句話,按撫了他,最後令他有信心去面對眼前一切。教育意偏濃,故然是適合小朋友看多一點!對於我來說,未至於覺悶...但又不是很出色。
 
 
反而曉治積曼所飾演的黑鬍子令我有一種 Refreshing 的感覺,不竟他做了狼人那麼久,這個壞蛋角色可以一洗過往觀感。造型上用上很多哥德式的服裝,加上特技化妝,難免有人拿他跟Johnny Depp作對比,興幸他沒有學洪永城做張保仔那樣「照辦煮碗」地抄襲,沒有Johnny Depp般的浮誇,反而更做到黑鬍子那份深沉感。
 


不過我最不滿意電影中,明明有大鱷魚的戲份,卻只出現數秒便沒了。我記得卡通片中提過,黑鬍子的手是被這條大鱷魚(好像是叫阿美的)吃掉,所以黑鬍子很怕牠的。如果以同樣的橋段作完結,應該會精彩一點。

總結:
CG場景、特技化妝及服飾不錯,劇情還可,不過節奏有點過於平伏,還是適合小朋友觀看。

整體評分:60/100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關注及訂閱↓↓↓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d2Wild 
【Youtube 頻道】: https://bit.ly/1SB5cmq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潘恩:航向夢幻島 小飛俠:魔幻始源 PAN 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