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

2015-10-18 16:06:40


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 River Road
2015 柏林影展 / 2015 香港電影節 / 2014 東京影展
草原就像爺爺年老的身體一樣,生病了需要休養生息;暑假來了,爺爺也沉沉睡去了,於是巴特爾與阿迪克爾,只能獨自踏上河西走廊尋找父母親。一路上映入眼簾的僅是斷垣殘壁、乾枯小溪、牧民棄屋,連喇嘛都為了水源棄廟而去。爺爺說「牧人的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然而如今草原乾涸,長路漫漫荒涼蒼茫,到底何處是家?

有別於前作《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的農村日常,導演李睿珺這回將視角放大到民族、環保、偏鄉孩童的問題上,場面壯麗遼闊,詩意美感中帶出滄桑況味。當裕固族人因環境污染無法放牧,而紛紛轉業之際,僅剩純真的孩童對草原尚存想望。彷彿是一首裕固族凋零的哀歌,歌聲中盡是無奈。

李睿珺 LI Ruijun
李睿珺,1983 年生於中國甘肅。2006 年以獨立製片方式,完成首部執導作品《夏至》即入圍多項影展。2012 年《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更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詩意的影像風格,於中國新一代導演中備受矚目。
  11.14  〈六〉 16:40 新光影城 2 廳 ★
  11.16  〈一〉 14:10 新光影城 2 廳 ★
 



華語透視界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