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等待放晴的日子

2015-10-18 16:12:50


等待放晴的日子 Trap
2015 坎城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二○一三年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無數人遭海嘯捲走至今仍下落不明,罹難人數超過六千人。本片以三名劫後餘生者交織而平行的生命,清晰勾勒災後隱隱作痛的心靈傷口。當家鄉依然百廢待舉、危機四伏,他們又將怎樣因應巨變、在泥濘中持續前行。

菲律賓知名導演曼多薩於海嘯後,將鏡頭對準重災區獨魯萬,如導演一向自我期許為「真實生活觀察者」,再平凡的日常生活,都能在他手上淬鍊出生猛力道。由政府出資拍攝的《等待放晴的日子》,非但沒有政治性的避重就輕,更拒絕誇大的哀號,針貶批判通通不手軟。有別於以往作品的高度理性,導演於本片不經意流露的愛與關懷,彷彿為逝者與生者點一盞黑暗中的燭光,精準冷靜又潛伏溫暖同理,於坎城影展獲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布里蘭特曼多薩 Brillante Mendoza
布里蘭特曼多薩,1960 年生於菲律賓,是菲律賓知名導演,於國際獲獎無數。2005 年設立製片公司,開始導演生涯。首部劇情長片《情慾按摩院》即獲盧卡諾影展金豹獎,2009 年《男孩看見血地
獄》亦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11.07  〈六〉 11:00 新光影城 1 廳
  11.10  〈二〉 13:30 新光影城 1 廳
  11.12  〈四〉 11:40 新光影城 1 廳
 



大師饗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