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邊境戰魂

2015-10-18 16:14:42


邊境戰魂 Dheepan
2015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遭內戰蹂躪的斯里蘭卡,孤獨的叛軍鬥士狄潘為躲避獵殺,在難民營找來素昧平生的單身女子、孤伶女童,偽裝成一家三口,逃亡法國尋求政治庇護。遠離戰火後,更苛酷的生存考驗才正展開,面對語言的隔閡、經濟的壓力,三名陌生人在異鄉相濡以沫,逐漸形成真實的親情牽絆。豈料毒梟盤據的巴黎郊區,宛如另一個凶險的戰場,狄潘壓抑已久的戰鬥本能也被喚醒,他是否能殺出一條血路,守護心中珍視的「家人」?

受孟德斯鳩的小說〈波斯人信札〉啟發,以異鄉人視角省思歐洲的難民困境,飾演男主角狄潘的安東尼泰森,年少時正是自武裝組織「泰米爾之虎」退役的政治難民,他充滿真實氣息的演出,體現導演對底層邊緣人一貫的細膩觀照,在陽剛暴戾中注入溫柔的救贖。

賈克歐狄亞 Jacques AUDIARD
賈克歐狄亞,1952 年生於法國電影世家,曾就讀巴黎索邦大學,輟學後轉任編劇及剪輯,1994 年擔任導演至今,一直是凱薩獎常勝軍,2009 年更以《大獄言家》擒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其他
代表作有《我心遺忘的節奏》、《烈愛重生》等。
  11.13  〈五〉 19:10 國賓長春 A 廳
  11.14  〈六〉 17:10 新光影城 1 廳
  11.17  〈二〉 14:10 國賓長春 A 廳
 



大師饗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