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慢性病

2015-10-18 16:44:23


慢性病 Chronic
2015 坎城影展最佳劇本 / 2015 倫敦影展
大衛是一名專門居家照顧重症病患的男看護,他工作認真,甚至有點「過度」熱忱,極盡所能滿足病患的心願。表面上,他無微不至的照料,讓病患非常倚靠他,過從甚密的關係卻讓某些家屬戒慎恐懼;實際上,個性沉默、有著謎樣過去的他,其實不能沒有這些生命即將步上終點的人陪伴。然而,也因為他特殊的照護方式,他的工作似乎即將不保⋯⋯。

類似麥可漢內克的陰暗風格,冷靜凝練的鏡頭語言,隨著男主角進入一個個病患的家,在絕望痛苦的身旁來去,照料安慰病患的同時,彷彿也救贖了自己。米歇爾法蘭科以本片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請來提姆羅斯主演。靈感來自導演自身聘請看護照料家人的經驗,對於病患、看護、家屬之間微妙的關係,提出深刻的觀察見解。

米歇爾法蘭科 Michael FRANCO
米歇爾法蘭科,1979 年生於墨西哥。長片處女作《Daniel & Ana》即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2012 年以《露西亞離開之後》獲得坎城一種注目單元首獎。2011 年成立Lucia Films,為多部影片製片,包括甫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遠方禁戀》。
  11.14  〈六〉 22:20 新光影城 1 廳
  11.16  〈一〉 17:20 新光影城 1 廳
 



作者相對論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