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世紀審判秀

2015-10-18 17:09:43


世紀審判秀 The Eichmann Show
2015 富川奇幻影展
一九六一年,納粹大屠殺「最終解決方案」負責人艾希曼被送上耶路撒冷法庭。美國電視製作人佛克曼找來知名導演賀維茲轉播這場「世紀審判」。企圖以鏡頭捕捉劊子手與納粹屠殺的真相,他們不僅於真實與收視率之間拉扯,還必須克服種種阻礙,才能順利完成這場世紀轉播。

導演找來以《新世紀福爾摩斯》華生一角而聲名大噪的馬丁費里曼,飾演片中的電視台製作人佛克曼。片中巧妙穿插當年的紀錄影像,提醒觀眾這段逐漸被遺忘的歷史。對於媒體道德界線、觀看與被觀看,更提出精彩犀利的討論辯證。政治學家漢娜鄂蘭,正是因採訪這場「世紀審判」而提出著名理論「平庸的邪惡」,與本片遙相呼應,發人深省。

保羅安德魯威廉斯 Paul Andrew WILLIAMS
保羅安德魯威廉斯,1973 年生於英國。2006 年首部長片《亡命英倫》初試啼聲,即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多項提名。作品風格多變,驚悚題材至趣味溫情皆掌握得當。2012 年以銀髮族為主角的溫馨小品《為老婆唱首歌》亦頗受好評。
  11.06  〈五〉 21:20 光點華山 1 廳
  11.07  〈六〉 11:10 光點華山 1 廳
  11.09  〈一〉 14:30 新光影城 2 廳
 



影迷嘉年華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