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披薩的滋味

2015-10-18 18:26:37


披薩的滋味 The Crow
2015 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兒童影片、演員 / 2014 多倫多影展
南印大城的貧民窟中,一對跟母親和阿嬤一起生活的小兄弟,因為喜歡偷烏鴉的蛋吃而自稱「大小烏鴉蛋」,兄弟倆平時靠撿鐵軌上掉落的煤塊貼補家用。某日鎮上新開了一家披薩店,兩人初次看到鋪滿起司跟餡料的披薩驚為天人,能咬上一口熱騰騰的披薩自此成為他們的美夢,於是兄弟倆努力打工賺錢要買披薩,沒想到展開了一連串意料之外的城市大冒險。

《披薩的滋味》故事靈感來自導演和貧民窟孩童的對話,透過兩個小男孩只是為了想要吃披薩而經歷重重困難,點出貧富地位的隔閡,也道出全球化帶給印度的衝擊。電影以充滿童趣的眼光,輕鬆幽默的口吻,帶出嚴肅寫實的主題,批判到位又溫暖人心,令人想起阿巴斯《何處是我朋友的家》。

M. 曼尼坎丹 M. MANIKANDAN
M. 曼尼坎丹,1982 年生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省的小村落,2002 年從攝影助理踏入電影圈,深受南印攝影大師和導演巴盧馬亨德拉的影響。2010 年短片《Wind》於國際眾多影展獲得好評,本片為其首部自編自導長片作品。
  11.09  〈一〉 16:50 新光影城 2 廳
  11.15  〈日〉 17:00 新光影城 2 廳 ★
  11.17  〈二〉 15:40 新光影城 2 廳 ★
 



亞洲之窗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