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寶貝超級壞

2015-10-18 18:45:03


寶貝超級壞 Nasty Baby
2015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 / 2015 日舞影展
前衛藝術家費迪與閨蜜波莉協議借胎生子,奈何兩人「孕氣」不佳,只得向他的同志愛人阿莫求援借精,商研共組二爸一媽的彩虹之家。正當阿莫為此事舉棋不定,一名恐同的惡鄰居現身並且糾纏不休,一步步侵擾著三人原本平靜的生活,也使多元成家的溫馨幻夢,蒙上一層不安的陰影⋯⋯。

紐約布魯克林於本片成了自由開明的性別烏托邦,溫暖而親暱的手持攝影,看似探索著家庭、親密關係的意義,劇情卻急轉直下,直視人性的幽暗深淵,更揭露都市仕紳化、歧視污名的環環壓迫。《女僕》、《荒島魔咒》導演這回不僅自導自演,更找來《伴娘我最大》獨立喜劇女王克莉絲汀薇格,爭議的題材、驚人的表演,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引發議論如潮。

賽巴斯提安席瓦 Sebastián SILVA
賽巴斯提安席瓦,1979 年生於智利,旅居北美時曾組過嘻哈樂團、舉辦插畫展。2009 年以長片《女僕》勇奪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現居紐約的他已拍攝多部英語獨立電影,善於挖掘幽微多樣的人性面貌。
  11.11  〈三〉 13:00 國賓長春 A 廳
  11.13  〈五〉 12:00 國賓長春 A 廳
  11.14  〈六〉 22:00 國賓長春 A 廳
 



性別越界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