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艾美懷絲

2015-10-18 18:53:53


艾美懷絲 Amy
2015 坎城影展 / 2015 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15 愛丁堡電影節
已故歌手艾美懷絲以獨特嗓音風靡全球,二○一一年更以〈Back to Black〉抱走葛萊美五項大獎。儘管曾因酗酒等脫序行為成為狗仔追逐的對象,仍然無法動搖歌迷心中音樂繆思的地位。年僅二十七歲的她,最後卻因酒精中毒陳屍於自家公寓,戲劇化地走向生命盡頭。

本片於坎城影展首映,並被〈衛報〉影評人列為今年坎城最佳影片。導演經由艾美的親朋好友和工作夥伴,收集了大量訪談、私生活影像、手稿以及從未公開的錄音片段,重新述說她短暫卻不羈的一生。本片上映後卻受到艾美家人的大力抨擊,指控導演擷取片段與事實悖離,甚至揚言提告。艾美傳奇跌宕的一生在死後仍未劃下句點,彷彿她仍在耳邊哼唱著「你知道我不好,我告訴過你,我是個麻煩」。

亞思夫卡帕迪亞 Asif KAPADIA
亞思夫卡帕迪亞,1972 年生於北倫敦,自皇家藝術學院畢業的作品《The Sheep Thief》即獲坎城影展電影基金會短片獎, 之後的紀錄片作品《The Warrior》、《Senna》亦獲英國電影學院獎肯定,善於關注社會邊緣人物及議題。
  11.18  〈三〉 21:10 國賓長春 A 廳
 



音樂啟示錄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