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貝禮一家」-前面大笑,後面掉淚,人生必看的好片

2015-10-26 15:56:58


法國電影「貝禮一家」描述著一個女孩寶拉對歌唱有熱忱,但她的家人除了她以外,父、母、弟弟全都是聾啞人士,而他們與外界溝通的管道,就是透過寶拉。

當寶拉的音樂老師發現了她的音樂潛力,要她離開鄉下去巴黎讀音樂學院時,她面臨了家人的依賴和實現理想的掙扎,最後她上台唱著「展翅高飛」,並用手語把歌詞表現給家人看時,同時也呈現了她真實的心境,她想要展翅高飛,而她的家人也明白,因著愛,他們勇敢的放手讓女兒走她想要的路。

這是一部會讓人看的時候一直大笑,卻在最後掉淚的電影,女主角露安艾梅哈是參加法國選秀節目出來的年輕女孩,有著渾厚充滿感情的好歌喉。雖然不是演員出身,但在貝禮一家裡,她真性情的演出打動人心,想必也下非常大的苦心將手語學得如此精湛,最後用手語想要把歌唱的感動分享給自己聾啞的家人的一幕,非常催淚,她也因此拿下許多影展的最佳新人獎項。

而其他配角,飾演父母的演員也非常的棒,即使在搞笑,但在需要內心戲時又非注精準到位,當爸爸摸著女兒的喉嚨,藉著唇語和共鳴感受女兒的歌唱時,那是一種真實流露的父愛。「貝禮一家」可以在輕鬆的劇情中打動人心,值得一看,不容錯過。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10

貝禮一家 露安艾梅哈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