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篇文章

影評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

2015-12-25 10:22:48


如果說《金牌任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脫胎換骨顛覆了特務的形象,那麼蓋瑞奇《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就是雜揉新舊復古與時尚的產物,比起革新,它比較像是一種風格的堅持。

在古董級的配備下,不怎麼酷炫的飛車飛船與爆破,角色裝模作樣的魅力成了重點。全劇就在無厘頭的戲謔與幽默,和迷人機智的台詞中輕快度過。

飾演反派的女魔頭Elizabeth Debicki優雅纖細的身形讓人眼睛一亮,我個人覺得她美得很勻稱,雖然沒有Alicia Vikander飾的女間諜那種小家碧玉的俏皮可愛,但她有一種清冷的王者霸氣。
至於超人Henry Cavill和白馬王子Armie Hammer兩位特務是很帥、很有型啦,但要我說的話,雖然及格,但也沒什麼特別的表現,雅痞的不風流,硬漢的不兇悍,兩位演得都不夠到位。尤其是長相標緻的Armie Hammer演個傻乎乎的王子,耍笨實在比較適合他,遺憾這類片型現在已式微。

儘管懷舊老派的六O是我的愛,但《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為了維持某種特定的風格,讓音樂很突出,甚至有些搶戲成了主角,稍微破壞了電影本身的節奏感,該快的時候拉慢,可以更詳述的地方又匆匆掠過。但這點或許也可視作此片的趣味之一,無傷大雅。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The Man from U.N.C.L.E Elizabeth Debicki Henry Cavill Armie Hammer Guy Ritchi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