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Hey, I no longer love you,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All my long life."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影評 《維多利亞》── 輕狂的柏林夜晚

2016-02-13 21:05:57


 

Victoria/2015

導演/Sebastian Schipper

演員/Laia Costa, Frederick Lau, Max Mauff, Franz Rogowski

得獎紀錄/第68屆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

 



光是片長140分鐘的一鏡到底就很吸引人,導演 Sebastian Schipper 在整部片中場面的調度、影像、燈光、台詞、音樂都非常流暢,全片的情緒起伏也很到位,從凌晨到破曉,穿梭在柏林大街小巷20多個景點,呈現了整個柏林城市獨特又神秘的氣息。

故事從一個獨自到柏林工作的西班牙女孩在夜店裡舞蹈,閃爍的燈光加上強烈的重低音不自覺就陷入劇情裡(特別喜歡這段),認識了四位柏林男孩,就開始一整晚她不曾經歷過的浪漫和冒險。他們一起在大街奔跑、到雜貨店偷啤酒時的竊笑、在屋頂閒聊、在地下室被槍械包圍時的徬徨恐懼、晚成驚險任務時的狂歡愉悅、看著同伴離開人世的悲傷欲絕。在一個晚上所有起伏都像是泡沫般出現又倏地消失。



很佩服女主角Laia Costa的演技,在140分鐘one take情感的擴張、拉扯、狂歡、悲痛,精湛的詮釋了不同情緒的反差。演員之間即興的對白也是一大特點,極少的台詞加上不經潤飾伴隨著情緒自然脫口而出的對話,不時充滿大量贅詞和廢話,都間接投射出不安、焦慮的心情,一整夜的輕狂躁動像是烈酒一般,任憑酒精恣意揮發。

註:不過看前還是建議服用一個暈車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hley
contact: a7387537@gmail.com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柏林影展 維多利亞Victoria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