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一代宗師

心得 《我們的那時此刻》

2016-02-19 01:35:19


《我們的那時此刻》

 

  電影是歷史下的產物,而我們正是那創造歷史的人。

 

  這部電影的前身,是來自於幾年前金馬50的時候,文化部委託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拍攝的《那時此刻》。雖然我並沒有觀賞過,但本片應該可以算是2.0版本。不過當初既然是為了金馬獎所製作的,當然整個電影脈絡就會跟著這匹馬一起飛奔。

 

  雖然說是紀錄片,但導演並沒有用一種沉重的鏡頭,去訴說這枯燥乏味的電影史,而且選用桂綸鎂當作旁白,讓這部影片多了一些文藝氣息,或許就是反映著現在充斥文青的世代。每個時代都有屬於每個時代的電影,會因為當時的政策背景、社會氣氛等等,深刻的影響著當時的人們,片中有幾位被訪問著,甚至因此投筆從戎、為國捐軀。

 

  在現在這個開放的社會,對比以往封閉的世代,電影的題材更多元化,無論是各種愛情如《小幸運》、史詩片如《賽德克巴萊》、動作片如《痞子英雄》、青春片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紀錄片如《看見台灣》、軍教片如《軍中樂園》,也有鬼片如《紅衣小女孩》等等,但某種程度上而言,都反映著人們內心的那一塊。像是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就不禁讓人回憶起父女情深與一些社會問題,或者是魏德聖的《海角七號》,當中愛情故事雖然很美,但也看到了族群意識的現象。

 

  如果你喜歡電影,或者常看電影,亦是想了解電影等等,真心推薦看這部《我們的那時此刻》。對我這個新生代而言,它像是時光機一般,穿梭到過去,回憶起你爸媽那個世代。

 

────── 純喫茶男孩 ──────



那時此刻 楊力州 紀錄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