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倫敦淪陷》:再來一次空洞的官能刺激

2016-03-07 08:45:43


電影《白宮淪陷2:倫敦淪陷》(London Has Fallen)最近在香港上映,如果要用一句說話來形容這部電影,我會用:「劇情比上一集更匪夷所思,恐怖分子炸彈大炮機關槍乜都有,各國元首逐個死,唔好再誇張啲!?」

olympus-has-fallen-sequel-london

就算沒有看過上集《白宮淪陷》(Olympus Has Fallen)的話,其實也不要緊,因為今集是一個全新的故事。上集講述北韓出兵殺入美國白宮挾持總統,而今集則講述各國元首獲邀出席英國首相的葬禮,中東恐怖分子藉此發動大型襲擊,國會、大笨鐘等地標一一被炸毀,倫敦即時變成戰場。美國特工Mike(Gerard Butler飾演)以一當百,一邊對付恐怖份子,一邊保護美國總統Ben(Aaron Eckhart飾演)……

這部電影純粹是一部動作片,故事內容空洞,缺乏深度,無意探討任何政治局勢。可是,它的確是一部頗為成功的商業娛樂片,今集繼續沿用上一集的方程式,劇情比上一集誇張三、四倍,充滿爆炸、槍戰等動作場面,節奏明快,動作場面流暢,沒有悶場。雖然不少劇情都欠缺說服力,但只要抱著「聽故唔好駁故」的心態去觀看,純粹追求官能刺激,這部電影還算不錯的。

最後,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電影對於現實各國元首的影射和嘲諷。例如,意大利總理在出席喪禮的時候不忘在高樓偷情、法國總統遲到等等。另外,整部電影散發著濃烈的大美國主義色彩,除了是美國最終化解了這次危機之外,最後一幕,不記得是總統還是副總統說了一句:「美國在未來一千年仍會位居世界第一的強國。」,頓時讓人想起戲中美國與恐怖分子之間那種以暴制暴、雙方不斷升級的死胡同,實在讓人生寒。

london-fb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